ㄎㄎㄎ....說到飛輪,

這可是我加入健身房以來持續最久的一項運動。

這玩意兒還真不是普通的累,但相當過癮。

想當年,我就是靠他一路瘦下來低。



一般有氧課程是60分鐘/堂,飛輪則是40分鐘/堂。

課程時間較短卻可達到相等甚至更佳的運動效果(註1),

便不難看出它到底有多累。XD

記得一開始因為剛加入亞力年幼無知...

加上課表上的飛輪幾乎都是連排兩堂,

所以當我第一次踏進飛輪教室就這麼傻傻地連上了兩堂課。

雖然中間有10分鐘的下課時間,

但對於第一次上課的我來說,

還是只有6個字的感想---「真。是。他。喵。的。累」。



ㄟ...不過上久了,

一來發現它是相當不錯的燃脂有氧運動

(可以明顯的感覺到身體線條和體能的變化);

二來發現在音樂以及各種不同的騎乘姿勢變化下運動還蠻有趣的;

所以...就變成飛輪課程的基本班底囉!



後來甚至有一年被健身房裡一起上飛輪的爸爸媽媽慫恿,

和他們一同組隊報名花東300公里的自行車挑戰賽(註2),

當自己真的能順利完成這個對我來說是不可能的任務時,

心裡面那種成就和滿足感頓時滿溢...簡直就破表了。

所以對於飛輪的喜好也就一點一點的增加,

後來有陣子沒事還會常和朋友相約到戶外騎車咧(註3)~



或許應該說因為飛輪,所以我才會願意並有機會真的踏出戶外去騎車;

也是因為飛輪,讓我減肥減的更有信心、更能持續,

當然還有很重要的就是:因為飛輪,我認識了一大票志同道合的好朋友。



之前甚至有教練問我要不要去上飛輪講師的認證課程..Orz

不過那個很貴,且我沒有打算要把這個當成一個副業:p,

所以以後應該也不會去參加認證吧!

不過我現在還是維持每週一至兩堂的飛輪,

雖然和以前動輒每週六~十堂相比縮減很多,

但我是把它當成一種體能維持的固定訓練,所以重質不重量囉!

(唉呀!我發現自己好像常常把這句話當成一種推託:p)



Anyway,有興趣的人有機會可以試試飛輪或是戶外自行車的魅力!



===================================================

飛輪相關介紹:

SPINNING是由自由車選手及私人體適能教練Johnny G所研發的室內自行車運動課程,配合上專利申請認證的STAR TRAC飛輪腳踏車,可供自我挑戰,體能提升,熱量消耗,是最能全憑自我能力進行的運動課程! 飛輪SPINNING是室內自行車運動的原創課程,目前已經提供包括美國,加拿大,澳洲,巴西,南非等超過80個國家,100,000名飛輪教練,10,000間以上的俱樂部的飛輪認證及訓練,是最受歡迎的運動型態課程。



上課時會配合不同節奏音樂,將姿勢分為:站姿爬坡、站姿衝刺、站姿跑步、坐姿爬坡、坐姿平地、坐姿衝刺、跳躍......等,模擬戶外騎車時所會遇到的各種姿勢所須之技巧和體能。

=====================================================



(註1) 對加入亞力山大想要減肥的我來說,這裡指的"運動效果"當然是減重成果囉!



(註2) 花東300好像已變成常態性每年舉辦的活動,不過我一次就夠了。打死不要再來一次。那次活動共分為競賽組、挑戰組和逍遙遊。我們是報名參加挑戰組,第一天從花蓮騎到台東(海線),第二天從台東騎回花蓮(山線)。媽呀!真不是人騎的,好累 :p 相關心原本我有寫在PChome的個人新聞台,但是...但是...剛剛去找竟然已經找不到了> < 懶得重寫了...有問題請口頭問我吧(雙手攤無奈貌)。



(註3) 雖然有好一陣子沒出去騎車了,但之前騎過一些地方如下:公館<->烏來;政大<->十分寮;太平山莊<->翠峰湖;公館<->萬芳社區;環日月壇..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