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不只一次了,在晚上約莫十一點左右經過行天宮的已經關閉的入口,看到一位身形佝僂的老奶奶雙手合十,專注地面對緊閉的門扉好像念念有詞。



  老奶奶站那兒的時間有好一會兒,望著他的背影,不知為何也許是好奇或是勾起某種記憶,即使綠燈亮起我卻忘了過馬路,也跟著站著、離他一段距離的看著。



  後來以為奶奶好像拜完結束了,沒想到他竟緩緩而吃力的跪下,做最後的祈念。看到這一幕,除了浮現:「希望老奶奶所祈求的願望能成真」外,在那個瞬間我腦中真的一片空白。



  雖然我不認識那個老奶奶,也不知道他所求為何、是好是壞,但就有一種莫名的感動。腦中的一片空白以及跟著祈求奶奶的願望成真的源頭,應該就是那股莫名的感動吧!即使自己都覺得莫名其妙,但因為不是第一次看到他了,所以我猜奶奶心中所祈求的事對他來說應該很重要,抑或是他已經將拜拜變成一種生活中重要的一部分。不管如何,反正我就是偷偷幫奶奶一起祈求願望成真就是了。



  在失望甚至絕望的關頭,人往往會試著尋求所謂精神的信仰以期能有所支持的信心和力量。當然,人們會尋求的力量種類不只侷限於宗教,無論是哪一種,最終的目的都是一樣的,就是希望自己內心的聲音和盼望能被上天聽到。即使這是種如同小護士藥膏一般的安慰劑,但至少能夠撫慰心靈,在現在這紛擾的世道裡,也許大家需要的就只是這麼簡單而已。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