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使用中的Toshiba Satellite A10年事已稍高,←已經停產了 Orz
雖然近五年來,他相當盡忠職守的沒有死當過,
但畢竟老人家年紀大了,動作有越來越慢的跡象,
加上他德高望重,體積大重量也不輕,
實在不適合帶出門啪啪走。

噗...命中注定要我敗家←湊什麼熱鬧、趕什麼流行哪~
竟然剛好讓我遇上了這波的小筆電風潮
所以本大人以認真的阿宅精神研究比較了一下各家的優缺點:
ASUS Eee PC的外型不太合我的胃口、
HP Mini據說有點過熱的問題、
MSI Wind對我來說卻又因品牌熟悉度不夠導致信心不足。
好吧!綜合評比下,只有Acer Aspire One最符合我的需求!

◎大致規格
ACER Aspire One/XP版/8.9吋LED鏡面/Intel Atom N270 1.6G/1G DDR120G HD-SATA/30萬畫素視訊/802.11 b+g/6 cell鋰電(5小時)/XP Home/含電池重量約1.26kg

小One總共出了四個顏色(粉紅色9月才會出),
寶石藍原本就是我的首選,←我原本的Toshiba也是藍色的哩!
所以我完全沒有陷入大家一片搶白色、等粉紅出的熱潮中。

既然已經有敗家的念頭,那麼就趁著八月初的資訊展去逛逛囉!
在一堆忙著看show girl的汗味宅宅中捏著鼻子往前擠、往旁邊擠,
這邊比比價、那邊殺殺價,終於問到了我滿意的價格:
NT$15000(現金價不含贈品)

雖然沒有現貨,但我不急沒關係!我沒有錢但有的是時間。XD

終於。終於。終於在今天我收到取貨通知的簡訊啦!
迫不及待一下班就衝去拿~
喔喔喔~好讚喔!抱著小One流口水的感覺真不錯....

不過.....
咦...熊幫我測試時發現有些微金屬滾動的異音。

====================================================
怎麼會這樣 怎麼會這樣 怎麼會這樣 怎麼會這樣 怎麼會這樣
====================================================


Orz ....只好決定隔天拿回店家更換一台新機,
還好店家還剩最後三台可供更換。
嘖嘖...該不會是因為太熱銷所以趕著出貨品管沒做好吧?
Anyway換了新機我們檢查的更仔細了,
還好這次到目前為止看起來都還蠻正常的。

◎使用心得

雖然大家嫌6 cell的電池使的整台電腦變的笨重,
但對我來說還好耶!畢竟6 cell的電池有其存在的價值,
想想光是蓄電量就比一般3 cell的多一倍,
對於行動user來說可是很方便的呢!
況且再怎麼重也不過1.2公斤,
和我以前的Toshiba(2.8公斤)相比,
我已經很滿足啦~

再者,有人說他的螢幕太小,
可也正因為他尺寸小方便攜帶,
才能真正成為大家的行動電腦啊!
至少我是這樣認為的啦!

目前使用上來看都相當的順暢,
對我這個只有看看網頁、寫寫字、聊聊msn或是玩小遊戲的user來說,
已經是相當的夠用。

若真的要說一個缺點,
我想到了~
就是
.
.
.
.
.
.
有了小One之後,
便燃起我心中想要辦行動3G/3.5G上網方案的念頭,
嘖嘖....慾望果然是個無窮境的黑洞哪

我想,不久後可能大家就會看到我的小One+3.5G行動上網的分享文囉!

以上,和大家分享我的新玩具:Acer Aspire One

◎想看更精采開箱文及功能測試的朋友請看這裡:
[開箱] Aspire One XP珍珠白+簡單測試
『旅遊良伴 Aspire One 開箱文』
[開箱]Aspire ONE 金燦棕~沉。穩。高。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