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http://blog.roodo.com/leewun/30a3eb48_s.jpg


如果說人類是上帝創造出來的美術品,
我想我應該是祂在邊講電話、邊回MSN、邊上大號時,
同步多工分心之下的小小瑕疵品。

祂給了我太多太多有時顯而無用的敏感神經,
說的好聽是「多愁善感」,說的實在點兒就是「神經質」。

如果可以,我願忍痛用最粗顆粒的砂紙,磨去個性上太多的稜稜角角、龜龜毛毛;
如果可以,我願閉上眼睛咬著牙拔除那些剪不斷理還亂的纖細神經;
如果可以,我願關上那對平時很遲鈍某些時候卻又過於靈敏的耳朵。

諧星的行為是我想心底想要帶給身邊的人歡樂的不自覺投射,
看到大家開心我也會跟著高興。
慢慢的我才了解,同理,我的不愉快情緒也可能會感染他人,
造成別人無妄且莫名的低落。

看完貴婦奈奈內在語言翻譯機之說,
我才驚覺,原來我的翻譯機版本實在舊的可以,
遑論更新升級,連那原始的機型都不知還存不存在,也許早已停產了!

依賴過時內在語言翻譯機的自己,
果然在過去、在現在,
誤譯了太多太多的訊息,也譯出了太多太多不必要的負面情緒。

口譯/直譯者果然不簡單,沒有三兩三怎能將話者口中說出的,
在最短的時間內,譯成最貼切原意、不失真的語句。

我知道自己還差的遠~
但至少有意識到該將自己的內在語言翻譯機汰舊更新總是件好事。
奈奈說:「有心想了解,自然會找對方法,翻對譯、表對情。」

我正在學習,
如果,好心的朋友們有任何升級套件或認識哪個可以打折的新機型經銷點,
都請提供給不完美小姐參考吧!(鞠躬)

延伸閱讀:貴婦奈奈的內在語言翻譯機升級法


 
Dear,

感謝你這些日子以來對不完美小姐的包容,
不完美小姐正在努力。
努力增進自己的翻譯技巧,
若不懂不會逞強,
屆時也希望你不吝指教。

Happy 2 Year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