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人且超怕人擠人的我之所以會想去搭一下貓空纜車,
純粹是不想讓人指著鼻子說:哈哈哈~你是假台北人,因為沒坐過貓纜!
是的,就是為了這麼幼稚又無聊的原因
本大人便趁著我們共同的休假日,拉著熊一起去當沙丁魚。

雖說是踏青,但我們還是很不努力但盡力了的僅是『搭上去再搭下來』
那...我們到底去做了什麼?請待本大人娓娓道來~

約莫四五點,我們搭木柵線抵達終點站-動物園站,
原以為在站內就可以直接轉乘貓纜,沒想到我想得太美了.....
要搭乘貓空纜車得出站後步行約5-10分鐘才能抵達纜車站。
明明是傍晚的時間,天氣卻悶熱依舊,
一路上原以為會有很多小店可以逛,沒想到卻有點冷清?!
不知為什麼商家不趁貓纜熱的眾多人潮搶錢也不知道為什麼政府沒有妥善的規劃?

可能是暑假的關係,明明是平常日的下午,
來排隊搭乘纜車的人還是多到一個不行,
買票乘車處在四樓,我們卻得從一樓就開始排隊。

就這麼沿著樓梯繞啊繞的,大概排了20分鐘左右我們抵達收票口,
由於搭乘人數眾多,所以每個車廂都得坐滿8人以達到最大的效率 / 效益。
和我們同車乘客共有兩對中年夫妻和下圖的兩位男性遊客。



為什麼要特別介紹他們呢?↑↑↑↑↑↑↑↑↑↑↑↑↑↑↑↑↑↑↑↑↑↑↑↑↑↑↑↑↑↑↑↑
因為我覺得其中一位很漂亮,←說他是花美男好像也怪怪的...-_-"
除了頭髮有特別ㄙㄟ斗過以外,←把頭髮用黑色細髮夾以打叉方式交互將頭髮攏起。
全身上下不管是馬靴+厚半統襪或是入時的肩背牛皮包以及低胸T-shirt
都讓人可感受到他打扮之用心,也在在都令我感到汗顏。
另外,他白皙的膚色和細緻無鬍渣的膚質,
也著實令我羨慕,一度讓我陷入焉能辨他是男還是女的天人交戰中。

至於那兩對阿伯阿桑夫妻,我也要花些篇幅介紹一下其中一對。
在說明之前,請先看看下面這張圖:



因為那個阿桑下巴正有顆長了條好長好長毛的痣
很像古代師爺:會邊捻痣上的毛邊搖扇子的樣子
為了大家閱讀方便,我姑且暱稱阿桑為『師爺』。

一進到車廂,也許有外國朋友在,←就是上一段那位身著黑色T恤和花美男同行的外國人
所以師爺一心想盡地主之誼為外國朋友介紹纜車沿路之風景以及表現自己高深的文學造詣,
沿途相當熱情的不停以他丟係愛台灣ㄟ台灣國語和跳針般的放送以下語句:
1.哇~這麼漂亮的風景正素偶所嚮往的。←嚮往哩!不錯,用了看似有深度的詞兒。
2.哇~這個纜車真的ㄏㄧㄣˇ不簡單、ㄏㄧㄣˇ不簡單、ㄏㄧㄣˇ不簡單!!
3.你看!有水沒、有水沒、有水沒!!←譯:你看!漂不漂亮(跳針三次)

纜車從動物園站到貓空站全程大約20分鐘的過程間,
相信我!師爺從頭到尾嘴巴沒停過,重複的就是上面那三句
聽得我們耳朵都快長繭了......Orz

剩下那對夫妻一臉無奈樣看著窗外、
外國人和花美男則是沉浸在他們兩人的小世界裡不受影響
↑感覺他們週遭一直有愛心和花瓣飛灑出來
我和熊則是哭笑不得的一邊偷拍花美男二人組和被洗腦式催眠地聽著師爺的諄諄教誨。

就這麼耳朵很累的抵達貓空站,
原想找個地方泡茶聊天,但無奈事前沒做功課,東張西望的找不到我們覺得OK的店家;
想搭個免費遊園公車到處繞繞,也因為人潮眾多眾說紛紜而不知從何走起。
意思意思隨意逛了一會兒,眼見一大片的烏雲漸漸籠罩,
擔心萬一雷雨纜車停駛下不了山就糟了,
心想反正我們搭纜車的目的已經達到,
便決定下山回家去。

§心得:
貓空感覺不太合本大人的胃口,除非下次有滿山遍野的杏花林向我招手,
否則我大概提不起勁兒再去第二次囉!

以上,給大家參考~

註1:貓纜和捷運一樣,都可使用悠遊卡,若外縣市的朋友沒有悠遊卡,亦可選擇當場購買單程或來回的票卡。
註2:一定有人舉手發問,那師爺的先生呢?他什麼反應?老實說我也不知道那究竟是不是她先生,我只知道他一開始還會附和師爺幾句,後來可能也累了,大多剩下師爺一個人唱獨角戲。
註3:當我們回程時,還是陸續有不少遊客上山,那時的遊客人數明顯減少很多(傍晚六點左右),所以很多節車廂沒有強制坐滿8人,可能一家6口甚至3口,都可自成一車,建議不想人擠人順便想看夜景的朋友,可以晚點上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