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是時光真的飛逝、還是快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
一晃眼~三百多個日子就這樣過去了!

某一天的臨時起意,
決定了到清境看綿羊與滿山遍野的風車。
不為了大肆宣揚,
只為了大口呼吸高山上的空氣、讓快樂的足跡遍布各個可能的地區。

清境的美麗住宿真的很難訂,尤其是正值暑假時期,
很幸運地,我們找到了一家風情獨具的民宿--雲南風情

原本想要住他們最有名的僾伲樹屋(如上圖)
可惜有人比我們早了一步,其他的二人房也都全數客滿,
好心的老闆娘答應給我們四人房卻只收二人房的價格(註:詳見◎住宿)。

大大的房間,從陽台看出去有寬闊視野與山景,
繚繞的山嵐帶走了我們所有的煩惱,
午後雷陣雨下的震天響,
片刻雨停,屋外頓時從近乎伸手不見五指的濃霧變成洗滌清淨的清境,
徒留欄杆上的點點雨珠與沁涼空氣見證剛剛才停的那場雨。

享用下午茶,很簡單的餅乾和茶點,別有一番僕趣。

晚餐係在特別的雲南十八怪餐廳享用擺夷餐,
即使以前我曾吃過雲南菜,
但這裡由雲南女主人親自做(或傳授給他家廚子做出來的)的果然不同,
有一兩道以前從沒吃過的菜式,讓我對雲南菜有了不同的觀感與想法,好吃!
但不知為何,我們和別桌吃的菜數一樣,
只見他們吃完離座盤中都還有剩菜,我們則是吃個精光...
這.....好吧!我承認我們是大胃王組。

無緣入住的僾伲樹屋,無論白天或晚上都別有風情,
吃完早餐,我們撘老闆的車上青青草原。

現在剛好正值清境風車節活動,
購買套票可以較優惠的票價一次遊遍青青草原、七號風車區和小瑞士花園,
不過由於我們原本就只打算到青青草原走走、看看綿羊秀,
且不想太晚下山,所以就單買青青草原的門票。

算準了時間,剛好趕上綿羊秀,
逗趣的主持和牧羊人夫妻倆一搭一唱,讓現場笑聲不斷,
每次看都覺得很有趣!

不過老實說,羊咩咩們遠看很可愛,
近看卻完全不是那麼回事兒,
所以我們只有遠遠看著小孩兒興致勃勃的買飼料近距離餵羊,
其他的,拍照就夠了!

很藍很藍的天配上很綠很綠的草原,美的跟畫沒什麼兩樣,
不知道為什麼,只要看到這種一大片的草原,
我們就會情不自禁的玩起『自以為彈性很好之大跳躍連拍遊戲』,
這種情況在台東旅遊時也發生過,詳情可參考這裡
玩了好幾次才成功,連高山超強紫外線和熱辣辣的陽光也阻擋不了我們的玩興。

很觀光客的買了羊奶冰棒吃吃,整個草原東逛逛西走走,
終於很滿足的坐接駁車返抵清境國民賓館。
因為我很堅持要到全台最高的Starbucks喝杯咖啡再走。

如了我的願,在一整個上午東跑西跳的活動後,
喝上一杯冰涼可口的星冰樂,
簡直就是人生一大樂事哪~

算一算時間,差不多要準備下山趕搭我們回程的國光號了,
滿足帶著笑容前往等車,
結束了這次看似短暫,卻很開心的風車綿羊小旅遊!





時間的腳步不管快或慢,
我只希望--
未來無數的每一天,
都能像過去的三百多個日子一樣幸福難忘。


Happiness For us


◎交通:因為我們不想開山路,所以決定全程搭乘公共運輸工具。
1.台北<->埔里國光客運--單程400元/人,來回720元/人,有對號的座位,車程約3.5-4小時/單程。

2.埔里  ->清境
南投客運--單程106元/人,無對號座位,類似公車要位子得各憑本事,車程約1.5小時。

3.清境  ->埔里
:私家車    --單程100元/人,我們原本也要搭南投客運下山,但在站牌等車時有輛白色福斯T4停在我們面前,問我們到埔里100元/人要不要搭車?我們原本有點害怕因為車上沒有其他乘客,經司機大哥解釋他是剛送客人上山,因為下山一趟也要油錢,所以想說加減載補貼一些,所以我們便大膽的上車,心想就算被賣掉也可以知道自己大概值多少錢。XD沒想到一路上大哥還順便為我們介紹沿路風土民情,車子舒服又只有我們兩人,大約1個多小時就到埔里,讓我們直呼幸運賺到了~

4.民宿  ->青青草原
:民宿免費開車送我們去。

5.青青草原 -> 國民賓館
:南投客運風車節接駁車,15元/人

◎住宿
原本要訂他們的暑假方案--陽台景觀二人房+下午茶+擺夷風味晚餐+營養早餐=3300元/兩人;但因為所有二人房都客滿,所以老闆娘給我們景觀四人房加上述所有東西,價格卻還是一樣喔!

雲南風情相關介紹:
http://nantou.mmmtravel.com.tw/index_m.php?ptype=ieb_c&L3_id=11707

附帶一提:那天晚餐後,我被豬附身,一直很想吃零嘴,所以只好羞赧的問老闆娘他們有沒有販賣餅乾,只見老闆很豪爽親切的說:不然這樣好了!看你們想吃什麼,我幫你開車到7-11買(他們週遭沒有便利商店之類的東西,最近的小7得開車才會到),我:啊~這樣不好意思啦!那....不用好了!(很想挖地洞躲起來,因為很糗) 後來溫柔的老闆娘突然靈機一動,從櫃檯下拿出他們平常當作下午茶點的餅乾罐,倒了一大盆讓我們帶回房間吃,嗚嗚嗚~謝謝老闆娘!要是沒有食物,附在我身上的豬大概會怒到現出原形,然後被山裡的居民把我獵來當料理吃了吧~(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