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如果沒錯的話,小時後我好像挺愛看超人影集的。所以當知道這部電影即將上映時便心想一定要去看。

  由於本片總共有約20分鐘的3D立體特效,所以本大人決定到IMAX看看到底有什麼不同。

  喔喔喔...是怎樣,網路上看到的預售座位幾乎場場爆滿,不知道超人的票房會不會拼過我們帥氣的傑克船長?厚!不管~本大人跟你拼了,硬是跑去現場碰運氣,還好運氣不錯,劃到了我們想要的場次和還算不錯的座位。

  就特效的部分來說,嗯~其實還挺不賴的。美麗華IMAX影城會在入場時發給觀眾每人一付3D眼鏡(我原本以為該不會是爛爛的那種紙眼鏡吧 :p 結果竟然還不賴,比較像是一般太陽眼鏡的感覺)。

  在電影放映中,當螢幕右下角出現眼鏡的符號,就表示該段有立體特效,需要觀眾戴上眼鏡觀賞。不過可能是我太專心看帥超人了,老是沒注意到要戴眼鏡的符號,每次都是看別人戴了眼鏡才手忙腳亂的跟著戴上。 當戴上眼鏡看超人飛行,唷呼~真的很立體,有時候會覺得他是直衝著往自己飛來。不過若從頭到尾都戴著眼鏡我想應該會頭暈喔!咳...我就因為不知道幾時該戴幾時該拿下,而發生了一點點頭暈的現象(糗)。不過這樣要把眼鏡戴上又拔下的,老實說..有一點點麻煩哩~

        好吧!進入正題。世界上究竟需不需要超人?露薏絲因為之前超人的不告而別寫了篇「Why the world don't need Superman?」的報導獲得普立茲新聞獎,究竟世界上需不需要超人?我想露薏絲的內心深處答案肯定是肯定的,因為他心裡真正愛慕的就是超人先生哪!而超人先生之所以會吸引她,除了那風度翩翩帥氣的外表,應該就是那足以維持世界正義的超能力和風範吧!不過也正如「天空,約定的城邦」裡所評論:「超人,你真的不夠聰明」,怎麼看超人似乎都只是運用自身的超能力和砲彈刀槍不入的強健身軀赤手空拳的為世人解決麻煩,面對如今世上爾虞我詐、日新又新的智慧犯罪手法,或是政治為亂源的動盪社會,超人還是一樣能無所不能的為世人消災解厄嗎?I don't think so....

  很簡單的一個例子:劇中壞蛋雷克斯要去博物館偷氪星石時,竟然只消派出他身邊的草包花瓶凱蒂(可惡!為啥妳也要叫凱蒂,害我有種罵自己笨蛋的感覺。。)在路上演出一齣煞車線失靈尖叫狂奔亂撞的爛戲,最後再假到不行的裝心悸請超人帶她飛到醫院就診,就可以聲東擊西的避開超人耳目順利偷得氪星石,嘖嘖。。。零分!

  但我不會因此就否定超人存在的意義,畢竟他好歹也是我小時候曾經的偶像或英雄。我想超人存在最大的意義就是--「成為人民心中另類的信仰和想要效仿的偶像」。如果超人的所有正面形象都能對世人產生激勵鼓舞的作用,也算是功德一樁。(赫!不過也會因為超人的存在,讓更多的壞人會想以超人為挑戰目標,犯罪手法會日新月異啊。。停停停~這樣正反討論下去會沒完沒了的

  剛剛好像有提到草包花瓶凱蒂小姐,是的!雖然她只是配角但我還是想提一下。一直看到中間我都還滿腦子疑問:為什麼大壞蛋雷克斯竟然能忍受並留著這蠢女人在他身邊?不管是好康、歹康(→例如:逃亡)都不忘帶著她一起,直到最後謎底才解開:原來凱蒂扮演的是「劇中反派的良心」

  好像一定要這樣的,歹人集團裡最終都會有一個人挺身而出棄暗投明或是倒戈出賣邪惡首腦之類,如果一齣正反派大對決的戲少了這樣的角色,那好人集團可就有得累了,和壞人日復一日的鬥下去不知道哪天才能收工。如果好人不能獲得最終的勝利,那麼這齣戲就無法寫下圓滿的皆大歡喜結局進而達到某種鼓勵人心的效果。
  所以囉~這樣推論下來,突然發現本戲之草包花瓶(鏘鏘鏘鏘~來賓請掌聲鼓勵鼓勵)--凱蒂小姐,還真是他喵的重要。我小看你了,I'm sorry!(深深的一鞠躬)

  至於究竟克拉克或理查誰才算是"好人王"(→意指好人作到底,好人卡拿不完)呢?我想理查當之無愧吧!雖然克拉克一直埋伏...呃...我是指隱瞞真實超人身分只為守護在露薏絲身邊,看著露薏絲眼中只有超人沒有他是很心酸沒錯,但和理查的綠帽王相比實在不算什麼。不知道哪天才會知道小孩不是自己的,還無怨無悔的應老婆要求開飛機去救超人並開車送老婆孩子去醫院探望情敵,嘖嘖~看了我都感覺到那一股淡淡的憂傷,這才是心酸的最高境界啊!你說說看~好人王不是他還有誰呢?

  最後,我還要碎碎念一下超人被送醫院那段,個人覺得實在是不合常理,既然他是超人,連子彈打到眼睛子彈都會變形凹進去自動彈走,你送去醫院急救針頭手術刀又能奈超人的強韌皮膚何?既然知道超人無法以一般人的方式急救,那麼又何必送醫院?又何必扒光他的衣服破壞大家對超人的幻想?(→為了治療方便,他們把超人全身上下都給脫了,改穿醫院病人制服)

  超人到底是人還是神我也被搞混了,也許正因為他介於人與神之間所以才被稱之為"超人"。總之,我能確定的只有一點,世界各地出現的神秘麥田圈的始作俑者,應該不是外星人而是超人幹的。(詳情可參見電影裡超人小時後在草原裡以超音速衝刺來回奔跑的畫面)

  還有,我必須跟露薏絲說:妳...好樣兒的~竟然把超人給吃了。哈哈....而且小孩都生了,竟然還能沒發現克拉克其實就是超人,妳...真的是好樣兒的

  赫...不知不覺就寫了那麼多(word說有兩千字耶...),這樣豈不是顯示我以前的電影心得都在打混? 唉呀~不要太講究,寫這麼落落長大概八百年才一次吧!這次是我反常不是常態啦!請大家看看就算了~

P.S.超人哪~你看看我寫那麼多是不是給足了你面子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