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網路上有家伊朗菜評價不錯,且位置離阿姨家很近,

所以我、二姊和兩個表妹便相約去嚐嚐鮮。

---台北大學附近的--波斯天堂



進去時覺得店內佈置普普,人好像也沒想像中的多,這樣的店需要事先訂位嗎?

後來才知道原來是我們比較早到,等我們坐定點完餐時,

不算大的店內空間已經座無虛席。

看到這樣的景況,心裡突然有種莫名的安心。哈哈~



打開菜單有點傻眼,幾乎全是沒看過聽過的東西,

點菜小姐貼心的解釋他們的菜色大致可分為燒拷、燉煮兩大類,

不過怎麼看都覺得他們的菜名都怪怪的讓人看不太懂,

加上中文菜名旁邊又有附上伊朗有如毛毛蟲般的獨特文字,

完全就是一個霧煞煞呀!

管他的!反正就是要吃吃看不同的菜式,憑直覺+運氣囉!

我們四人分別點不同的餐點如下:



1.葛咩茄子(羊肉塊燉伊朗扁豆茄子),附餐---馬鈴薯泥。

→嗯!吃第一口真的覺得"豆",豆味相當濃郁。至於羊肉處理的還算不錯,沒有太 恐怖的腥味,馬鈴薯泥香潤滑口,配上醬汁還蠻撘的。


2.珠著喀巴-調味(雞胸BBQ肉串),附餐---白飯。

→雖然附餐選擇白飯,但飯上有獨特的番紅花,且也許是品種的關係,米飯吃起來粒粒分明,至於主餐味道我覺得還好,也許雞胸肉原本較為澀硬的口感仍是無法解決的難題。


3.菲力酪美伊(菲力雞胸BBQ肉串),附餐---白飯。

→好吧!我承認我愚蠢的以為有個酪字應該是有心愛的Cheeze在裡頭,結果完全不是這麼回事兒!不過在肉裡面的確有夾些餡料兒,滋味挺特別。


4.唏噓力克喀巴(牛肉BBQ肉串),附餐---伊朗餅皮。

→看到這個菜名,是怎樣?吃了會很唏噓嗎?Orz  還好是我想太多,不過可能是我味覺遲鈍,我怎麼覺得好像每種BBQ的肉類,除了肉種的不同外,滋味兒似乎都差不了多少?但必須稱讚他們的是餐裡的蔬菜(甜椒、洋蔥等),都料理的很香甜,完全不會有奇怪的生味,也許這才正是伊朗神秘而獨到的廚房功夫呢!

(唔...現在才發現我竟然忘了幫餅皮拍照 Orz.... 大家自行想像唄)


以上四種套餐都有附湯、沙拉和飲料,

湯喝起來有點羅宋湯的味道,還不錯!

至於沙拉,吃起來就是沙拉味,沒有太特別的感覺。

飲料部分,據說他們有種"伊朗優格飲料"相當有名且道地,

但事先在網路上看到好像台灣人的接受度不太妙,

所以我們就沒有嘗試了!下圖為湯和沙拉的照片。



吃飯吃到一半,突然見到隔壁桌來了個練家子女生,因為看他裝扮相當的專業,頂著一臉大濃妝、眉心中間還點了個貼紙。(我怎麼記得是印度人才會在眉心點痣?)



赫!儘管他穿著猶如一般客人,但我還是一眼就看穿他服裝下勢必專著肚皮舞裝。



嘿!果不其然沒一會兒燈光變暗,只見他褪下原本的衣物,開始表演中東肚皮舞。



喔喔喔!回家後看網站才知道他們從11/24起,晚上會不定期的安排肚皮舞表演,希望能讓用餐的客人更能感受到中東風情。



問我他跳的好不好喔?

嗯.跟我看過專業的老師跳是不能比啦!

不過感覺的到他很認真且用心用力在跳,

也看到他相當努力的想用眼神勾人放電,

但你知道的在跳舞跳的很累的時候,要美真的很難,

勾人的眼神常常一個不小心就變成翻白眼...-_-"

這...好吧!那天也只有他一名舞者從頭跳到尾,

大概跳了十幾二十分鐘有,我們也就不再對他太苛求了!



最後點了他們超受好評的甜點:米布丁和烤布丁。

米布丁(左)吃起來真的有米粒的口感,很香濃很好吃,這是我今天最愛的一道食物;

烤布丁(右)也很香醇,焦糖不是脆硬的那種而是在底部和布丁做恰到好處的配合,

二者都是冰冰涼涼的點心,且每個都只有直徑十公分左右的大小(容器的直徑)。

強力推薦若去了一定要吃吃看這兩樣啦!


有興趣品嚐波斯料理並欣賞中東肚皮舞的人,

可以考慮去看看喔!



◎網路上關於波斯天堂的評論可以看這裡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