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末在蔥花聚餐時,聽見自美返台的甜姊兒小避幸福人妻小茜,要進行一日旋風式新竹+台中訪友之旅,耶~可以先到新竹參觀小茜甜蜜的家,再到台中找米粉與阿弟,聽的我也心動了!所以就拉著賢慧小主婦恬恬一起加入囉!   

  可能是年紀大了、也可能是經濟能力充裕了些、更可能是想要以金錢換取更寶貴的時間,所以我們捨棄了客運和火車,選擇以高鐵作為本次一日遊的主要交通工具。一早我們便搭乘高鐵抵達新竹,換搭小黃前往小茜家。應客人要求,主人兒茜太太準備好新竹名產『水蒸蛋糕』,來招待我們這些飢腸轆轆、毫不客氣的訪客,哈哈~   

  以前就耳聞水蒸蛋糕的美味,實地嚐一口~嗯!果然清爽不甜膩,保留了食材原本的味道,一共有芋泥和紅豆兩種口味,我比較喜歡芋泥 XD 據說當地人更愛的是滷肉的鹹口味蛋糕,喔喔~好像有聽說是這樣!以前有吃過不知道哪邊的鹹蛋糕,味道還挺特殊的,只是對我來說比較油膩就是了!^ ^"
      

  吃飽喝足後,除了參觀完小茜的新房,我們幾個鄉巴佬還很幼稚的要求他們家的掃地機器人"表演"一下~XD ←歹勢!人家真的沒看過嘛!不知道小茜之前有沒有接待過這麼無厘頭又任性的客人 :p     

  稍事休息後,我們一行人便一同前往下一站-台中,由熱情在地人-我最愛的逼逼鬼米小粉+氣色越來越好的阿弟陪我們趴趴走。 他們帶大家到東海藝術街區的名店『月亮與貓』聊天敘舊兼用餐,呵呵~用餐對我來說真的是順便,因為我本行的重點正是和這些好朋友們相聚哩!!   

  媽呀!一踏進店裡就知道這家店為什麼這麼有名了,他們的裝潢與佈置實在是太有特色、太可愛、也太有主題感了!一如他們店名所透露的,店裡真的充滿各式各樣的貓小物佈置。不管是大名鼎鼎的KITTY貓或是這家店的招牌黑貓Logo都一樣令人驚喜。
  

  店內的裝潢風格也相當的多樣化,有"上床區"(就是拿彈簧床當沙發的座位區啦!)也有裝可愛區,完全可以讓客人憑喜好選擇,懶人如我一看到那舒服又軟Q的彈簧床真是一整個開心哪~所以我們最後便選定中一個上床區坐囉!     
跟大家分享店裡很可愛的一張圖~是不是很有趣哩?
  

  餐點部分,由於他們提供的是簡餐,所以味道整體並沒有特別的突出的表現,但也在水準之上啦!除了我之外的瘦子們都點了焗烤類,尤其是恬恬竟然點熱量超高的香蕉船當午餐,真是太。超。過。了我這個減肥人只能乖乖的點相當清淡的蔬菜鍋~本大人嘴裡吃著草、鼻子聞著他們的焗烤起司香,不知為何,突然有種莫名淡淡的哀傷哪~←他們家的小菜、部分飲料和麵包...等是採自助式無限享用,還蠻適合大夥兒慢慢坐、慢慢聊、慢慢吃,小菜的豆干很好吃唷!
  

   既然店的主題是月亮與貓,嘿嘿~當然也少不了店貓秀囉!他們家總共有三隻喵(我們那天看到三隻,不知道還有沒有別的?)其中一隻灰白色的喵(很像美短)不但不怕人,還會很自在的擺Pose供人拍照,我想他應該自己為是店招牌喵吧!橘貓則有點害羞,對灰白喵也是怯生生的,莫非灰白喵真的是三隻中的老大?最後出場的類似暹羅喵不知道是不是年紀大了,毛髮相當隨性的批散著,哈哈 還會跟灰白喵搶鏡頭哩!←更多店貓們寫真集請相簿   

  彷彿時光倒流般地聊天聊到忘我,才依依不捨的離開月亮與貓。   

  接著我們就啟動觀光客模式啦!除了去買了食尚玩家有介紹的超香濃北回木瓜牛奶,以及吃一次就上癮的蓮心冰雞爪凍,辛苦的地主米粉+阿弟,還帶我們東奔西跑的去買老店-阿明師太陽餅(註1)以及品嘗台中發跡的春水堂,最後阿弟還貼心的帶我們撘通勤電車到高鐵台中站搭車。   

  只可惜這次時間不夠充足,不然還真想和大夥兒多聚一會兒;也可惜沒能和專業旅人阿秋見到面,真的好久不見了說:)~不過,即使久久見一次,感覺卻依舊熟悉,我想這就是最難得的友誼~非常感謝這次新竹與台中的地主們如此熱情的招待,以後還可以去找你們嗎?(羞)


 

(註1):雖說另一家自由路2段23號的太陽堂老店也是相當為人所熟知的正牌老店,但我個人覺得他們不知是名氣大還是生意太好不差我們這筆小生意,所以態度沒有別家來的好,也完全沒有試吃或耐心解說的服務,Anyway~我覺得阿明師的太陽餅和老婆餅都很好吃,服務也很不錯,所以跟大家推薦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