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一算從11月底到12月底,已經收了5張喜帖了!當然都是好友才會來帖,所以囉~雖然荷包在哭泣,但我心裡卻是為他們同感到喜悅與幸福。



  其中一位好姊妹驚人的宣佈要和交往兩個多月的男友步入結婚禮堂,是的,
你沒有看錯!的確是交往兩個多月便決定要互許終身。週遭的長輩們除了雙方家
長外,幾乎都持保留的態度,女生的朋友和長輩多半曾經委婉的問問她要不要再
多觀察看看,或許是從現實的經濟層面或是擔心女生沒看清楚想清楚等,曾經,
我也是這群勸退團裡的一個。

  閃電結婚這種事對於土象到不行的我來說猶如天方夜譚,壓根兒不可能發生
在自己身上。不過,這個好姊妹上一段感情交往過程中的不愉快到分手後的傷
痛,我都看在眼裡也心疼不已,明明是個好女孩兒怎麼遇不到對的人?看著她
好不容易重新遇上一個真心疼愛她的男人,雖然心裡難免有點擔心這人是不是
真的待她好?是不是真的值得託付?但我其實明白,再多的擔心都不比姊妹實
際的感受和觀察來的實在。

  除了相當快速以外,眾人對於女大男小這件事也是意見多到不行。男生的經濟基礎相當薄弱,女生嫁過去後除了像婚前一樣負擔自己的生活外,還要負擔家裡的水電瓦斯等開銷,這點在很多長輩的眼中成為一種不可思議,沒有能力養家的人怎麼成家?

  不過我和女生長談後,了解他們對於婚後家中經濟的分配已達到共識,他們覺得雖然一開始會辛苦一點,不過如果能共同攜手努力走過艱辛,或許感情也會更加的堅定吧!嗯~想一想也是,社會上有多少豪門可以嫁入?就算有,那個人也不一定是自己。如果兩個人可以認同並決定一起白手起家打拼就好啦!更何況婚姻是兩個人乃至於兩個家庭的事情,如果他們兩人兩家都同意這樁婚事,旁邊的人唱什麼衰?不如誠摯的獻上祝福!

  因為時間短暫的緣故,目前我只見過這男生兩次面,他給我的感覺不管是不是表面或偽裝,至少我從他眼睛裡看到了對我這好姊妹的疼惜。他了解她曾經受過的傷,所以不僅不會在傷口上灑鹽,更不會重蹈覆轍!儘管在談論婚事細節的種種現實面時,曾經有過意見不同或是相左的情況,不管怎樣,最後兩人仍是決定攜手走向紅毯的彼端,願你們能夠真心相知相惜,跌破那些不看好的人的眼鏡。

  姊妹~我對你有信心,你值得擁有幸福、也有給人幸福的能力,不過衝動的脾氣和個性還是要適度的收斂與改變,婚姻需要你們兩個用愛去包容和灌溉。因為你們在熱戀期就決定要結婚,兩個多月的時間或許只讓你們看到彼此的好和優點,這次婚禮準備的點點滴滴,正好可能可以看到對方的缺點,籌備過程中曾經有的不愉快或誤會,就是一個讓你們互相檢視的機會,既然都已經決定接受對方的一切要繼續走下去,那麼就真的放開心接受吧!心裡有著疙瘩怎麼能圓滿?接受和包容,你做的到的!

  Hey~男人!今天當你決定和我的姊妹共度一生時,你就不再是個男孩,好好的當個男人並肩負起該承受的一切,你只能成功不許失敗!給她幸福是你唯一該做的,不然等著瞧~我不會放過你的!其他的我就不多說了~請努力的成就彼此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