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猜想這個也許會變成「系列作」,

不過若傳奇事件一次被全部發掘就失去樂趣了,

所以我打算以後發現新大陸時再來一一分享。




《之一》投籃機魔人



愛玩投籃機沒什麼,

愛玩投籃機且玩得好也沒什麼。

但,我所發現的投籃機魔人,

既不是一般年輕力壯的國中生也非手臂有肌肉的練家子,

而是一個賣烤香腸兼顧兩台投籃機生意的阿嬤....

這對我來說,就算是開了眼界有什麼了!



該投籃機是鐵網然後晉級後籃框會移動的那種(註一),

一般人通常到了第二關籃框開始移動後,

手就多少會有點痠,速度會開始減緩,

但看阿嬤雙手投籃,穩定而持續的動作完全不顯疲態,

命中率大概都維持八成以上,看了真讓人五體投地......

不知不覺旁邊圍觀的年輕人們越來越多,

大家無不張大了嘴嘖嘖稱奇,

最後成績是292分...好個厲害的投籃阿嬤!



但我心裡不禁懷疑阿嬤每天勤練,

(反正機器是他的,怎麼玩都免錢)

是不是想在假日來個阿嬤投籃秀藉以刺激圍觀的年輕人們,

想激發大家心裡不能輸給阿嬤的鬥志,卯起來在他們家機器砸錢投籃,

(莫非又是行銷心理戰?XD)

殊不知這樣對現在的年輕人而言是無效的,

因為大家應該會擔心在他們家玩還玩輸阿嬤而感到丟臉,

所以會寧願到別家店苦練投籃功,

這點或許是阿嬤始料未及的啊~



除了投籃阿嬤,你以為這樣就沒了嗎?

錯!要是這樣,我怎敢稱之為「傳奇」?

被阿嬤激發鬥志卻不想丟臉的年輕人--不才在下我,

於是真的到別家店不信邪的想要再試試身手,

沒想到遭受到更大的挫折,

就是:竟有個實力更勝投籃阿嬤兩倍的狠角色「投籃小胖妹」。Orz



嗯...他是店員可以每天免費練習沒錯,

但還是強的嚇人了點!!!

幾乎每秒2球的速度單手投籃,命中率一直保持在九成左右,

不動如山的姿勢,簡直就像個發球機一樣,

第一關的晉級門檻才50分,他晉級時卻已經2百多分....-_-

總之最後她的總分是486分,

據說機器上的紀錄663分也是他的個人最佳紀錄。



所以當場不只我,還有很多看完投籃阿嬤移駕到這裡來的國中生們,

都同樣的受到了二次打擊,而且還被擊的不輕,

簡直是一舉擊斃到深海底。



嗯~要數據比較嗎?

國中男生平均的分數是200-300分左右,

敝人在下我,大概是130-150左右,(不甘心,跺腳 .....口亨)

如此應該可以更明顯的看出投籃小胖堅強無比的實力了吧!



以上《投籃機魔人篇》,報告完畢。



註一:那種鐵網投籃機的晉級門檻是:50分、150分、300分...然後我就不知道了。一來因為我沒晉級到那程度過,二來是當看到別人玩到300分以上就已經目瞪口呆,老是會忘記看下一關的門檻,所以永遠搞不懂。XD



註二:我知道沒圖沒真相,因為我的相機記憶卡借給同事出國玩使用,所以只能用手機拍下阿嬤俐落帥氣的背影,無奈沒有傳輸線所以無法和大家分享。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