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二》季節性攤販



此處之季節,

非指像水果產季夏天賣西瓜、冬天賣草莓那種,

而是指選舉季節

蛤?選舉和攤販有什麼關係?

要是我那定居淡水的二姊沒和我解說我也會不知道↓

每當淡水有地方性選舉(如:里長、鄉鎮市民代表之類的....)

我們家附近就會出現新的小吃攤。



原本我還慶幸,耶~多了燒烤可以吃(←愛吃鬼的本性),

但我姊一副"你用點腦"的表情說:ㄟ...看仔細點,這燒烤攤的老闆和幾年前選舉時那個突然出現的早餐攤老闆是同一批人!瞧瞧那流氓臉,我不會看錯的。

我驚呼:你那什麼腦子啊?記憶力要不要這麼好,這樣都能被你發現?

我姊:真的啦!我哪次認錯人你說說看?我可是江湖傳說中頭好壯壯之強記王。

而且你沒發現,上次那個早餐攤也是在選舉前出現,選舉後馬上消失。

現在這攤燒烤也是,選舉前突然跑來設攤...................

更妙的是,不管這攤燒烤或多年前那攤早餐,

你去買的時候,老闆都會故作親切狀的跟你閒聊,

但聊的內容一定會有某位特定候選人的負面消息,

ex:聽說那個誰誰誰好沒品喔!都會趁半夜偷偷把某某某的競選旗幟拔掉;

或是誇讚某某某候選人的政績或古道熱腸 、熱心助人等。



一般的愚民,呃..不..是純樸的鎮民們,

通常也不太會去聯想或判別各種資訊的真偽,總之就當八卦聽聽,

或許多少在投票時會有那麼一點點效力,影響他們的決定也說不定。



這對我來說之所以可以列為傳奇之一,

是因為我真的是第一次聽說有這種季節性攤販的事兒,

單純對於他們的手法覺得很新奇也很有創意,

至於道德或是其他的本人則不予置評。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