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兩個禮拜空閒的零碎時間,
終於把這本厚厚的書看完,嘿~比我想像中的好看許多。

和達文西相比,我覺得天使的故事性比較強,會讓人有想要循線索看完的衝動。
呃...也不是說達文西不好看,也許因為那是我所接觸丹‧布朗的第一本書,
很不巧的我本身的宗教藝術涵養不足,
所以看達文西時,一度發生『度估』的不禮貌行為出現。

關於書的內容不多說,真的有興趣的人可以找來看看。
但可以透露的是還是與符號有所關聯,不然羅柏‧蘭登怎能有所發揮哩~XD

另外,不知道別人是不是和自己一樣,
每當看書或電影,一旦發現自己熟悉的領域或場景時,
精神就會為之一振、格外聚精會神的看,
倒也不是要找碴,或許只是想要驗證書裡或劇情所呈現的,
和自己腦中的知識相比對會是怎樣的結果?

在這本書裡就曾提到一段梵蒂岡機密檔案室裡的片段,
由於裡面的館藏都是宗教界獨一無二且歷史久遠的珍貴寶藏,
所以無論是在管理或使用上都更嚴謹而小心。

雖然我所學的圖書館管理現實上和檔案的管理有一些差異,
但因為畢業後曾經去另外修了檔案管理的一些學分,
嗯...所以多少還是可以心神領會,哈哈~

因此像裡面提到的為了保存寶貴文獻所以有極嚴格的溫溼度、空調的控制、文獻的分類整理方式(是要依內容主題再依年代或依作者名字再依年代排序...等)、或是讀取有損害之虞的檔案時要使用特別的工具(抹刀或戴手套...),還有羅柏那種為學術著迷的研究者,當生死關頭時,在保全文獻與保命之間的掙扎,在在都讓我發出會心一笑,覺得「嘿...真的是這樣」。

我覺得丹‧布朗讓人佩服之處就在於他的作品內,總是看似真假參半。
在看書的當下會被完全引導到他所要營造的情境之中,並想真的相信裡面的事件。
但回到現實後又不禁思考應該裡面有些是想像與捏造出來的,
就這種在讀者的相信與懷疑猶豫間,
丹‧布朗已經成功的達到了一位小說著者想達成的目標了。

嗯...聽說這本書也有改拍成電影的計劃,不知道真實性如何就是了,
但我想若天使大賣,旅行社應該會先來個天使與魔鬼之旅的行程吧!:p
總之,就我個人來說,覺得這本書挺好看的。:)

以上和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