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車座位示意圖


昨天我和熊撘到一台塞了滿滿乘客的公車,
站了好一陣子,好不容易幸運地有兩個位子可坐
↑我們的位子是上圖兩個紅圈打叉的位子,為什麼打叉呢?看下去就知道。
呼~總算讓我們逛了一天很痠的腿得以歇歇。

前方單人座(紅色方格)原本是一位年輕的少女坐著,
後來忽然有個老先生從後門上車,
只見站在門邊兒的乘客臉色忽然大變,
接著年輕的少女便不知是有禮貌還是什麼神秘的原因,
總之他起身讓座了!←也就是老先生坐到我們兩前面那個單人座了!

Oh My God!!!Oh My God!!!Oh My God!!!Oh My God!!!Oh My God!!!



就在那一瞬間,我們的臉馬上和剛剛那些人一樣大便大變,←請參考上面三張標準圖示,一點兒也不誇張,大家的臉全都是那個樣子。
妹妹啊~你好樣兒的,我終於可以猜想你除了有禮外為什麼要讓座了!

天哪~我真的說不出那是什麼味道,
大概是混合:汗的酸臭味、頭髮沒洗的臭油味、衣服多週沒換的狐臭+體臭、也許還有腳臭以及我特別敏感的老人家身上那種獨特的味道。

你為什麼要讓座?!你為什麼要讓座?!你為什麼要讓座?!

雖然我心裡對那個妹妹有上述無言的吶喊,
但冷靜的想想,以阿伯這麼強烈猛烈劇烈的威力,
或許他就算站在司機旁邊,我們在所坐的位子仍無法倖免吧

這樣想,心裡就釋懷很多~
不過可能是人類本能的求生能力使然,
我們仍不放棄一邊捂住鼻子一邊四處環顧看是否有其他位子可換。

說到這裡,我必須插播一下:
實在太感謝老天爺讓我今天失心瘋買了e-n@il的水指甲系列,←這次真的不是我為自己找敗家理由,買這組產品一定是上天的旨意,否則我可能會當場昏厥在公車上吧!
因為我的10隻手指指甲上有專櫃小姐幫忙試畫的各式彩繪,
而他們家的水指甲都有香香的味道,
所以我的指甲頓時變成我能聞到僅有的芳香空氣。

當然,本大人這麼有義氣,
所以便慷慨的出借我的右手也就是五隻手指頭,
塞在熊的鼻孔前供他正常呼吸!←熊說:即使被別人物認為戀指癖之類的變態他也認了,在這個摩門特,他真的不能沒有我的手指香啊~XD

除了認真小心翼翼的調息外,
我心裡也暗自的祈求阿伯千萬不要換動作,
因為只要他一動,身上的味道便會形成一波波猛烈的攻勢衝來。

一路上,我和熊一反過去上車卯起來睡覺的習性,
不停的抓著我的手指(一人五隻)塞在鼻孔前講笑話互相激勵對方,
就怕對方撐不下去。←很像在冰天雪地的鬼地方要不停的講話就怕對方睡著死掉一樣。

好不容易,同側最後面的兩個位子空下來了(但也已經過了約莫30-40分鐘),
我和熊馬上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飛奔而去。
↑我們換到座位示意圖中的兩個灰色空心圓圈處,藍色箭頭即為我們的逃生路線。
ㄎㄎㄎ...果然,車上的大家都很聰明,也沒人去遞補我們那兩個寶座,
直到............一個歐巴桑上車了。

歐巴桑(以灰色實心圓圈代表)從後門上車,
以歐巴桑的習性,他根本也不會去細想為什麼車上滿滿的人這麼傻不去坐那兩個空位?
反正先坐了再說。

果然,看他坐下後,有點不自在的東扭西躲,
顯然也快頂不住阿伯的威力,
我和熊在最後一排還偷偷的有種:我懂!我懂!的感慨和同情....
後來只見阿婆迅速的搶換到另一個位子(綠色方格),
再過個兩站就逃走下車。←綠色箭頭為阿婆的中招+撿東西逃走路線。

當我們還在後頭呵呵笑阿婆的落荒而逃,也對阿伯的神力暗自佩服時,
本大人突然發現:X!我的捷運票夾咧?
找遍了我們身上都沒有,於是推算遺失的時間點,
應該就是在剛剛逃難的過程掉在原本的椅子上,也就是阿婆坐的那個位子。
趕快捂著鼻子重回案發現場尋找,票夾早已不見蹤影。

難怪阿婆剛剛的落荒而逃,除了被臭走,也有撿到東西暗槓的心虛。
可惡!我才剛加值完哪~
且我的悠遊卡上還貼著一張我精心挑選鍾愛的貼紙。

唉...忽然有股蛋蛋淡淡的哀傷,
再見了!我的悠遊卡以及裡面數十張各路人馬的名片和國圖借書證。
我可以把帳記到臭阿伯頭上嗎?XD

唯一值得慶幸的就是我沒有把悠遊卡和錢包放在一起的習慣,
否則掉了錢包可就真的虧大了。

以上,分享這個悲傷且帶有濃濃味道的故事給大家~
宜~~撘公車請隨身戴口罩和芳香品←芳香品如:試管香水、熊寶貝、口香糖、香膏、護手乳......歡迎大家繼續發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