划龍舟的日子,我卻跑去看船難片,
呃...對不起...呸呸呸...我亂說話...(面壁反省中)
很久沒看這麼多屍體飄來飄去的電影了XD
誠如恬恬的心得說的:這真的是一部描述人性的電影。

為了得到三倍年薪而熱心帶路的男人,
在一個緊要關頭因為禮讓而請別人先逃,
不料最後卻因為必定要犧牲一人而慘遭淘汰。

在男人和老爸一定得失去一個的情況下如何抉擇?
男人和老爸都知道他們之中必須要有一個人挺身而出,又會如何行動?
在彼此不認識的情況下,如何能同心協力的一起逃命?
在其中有人很可能是拖油瓶的狀況下。

雖然劇本會相當貼心的安排每個人在某些時候肩負起對逃命有貢獻的事,
不過小男孩的媽媽(瑪姬),卻好像沒有什麼特殊的貢獻?!
但由於她和逃命團隊隊長(狄倫)在船難前有極短暫的曖昧(約莫1分鐘吧!)
所以也許她在逃命團隊裡的功能大概就是鼓舞並振奮男主角,
讓男主角有繼續帶領大夥兒冒險下去的勇氣和動力。

Anyway,若今天換成自己遇上這等不幸,
我有沒有勇氣像他們一樣放手一搏尋求一線生機?
且前題是得救機率一片模糊,完全未知。

我不知道...

打個岔,男生果然不一樣,
和我同行觀影的友人在看那段「大家在灌滿海水的船艙中游泳」的畫面時,
突然說了一句:剛剛好像有露點耶!
啥?!我完全沒看到啊?我只認真的注意他們是否能憋夠久的氣撐過去啊。
果然,男人的視神經構造一定不同於女人,
如果是真的話(露點),也只能再次證明這是一部不折不扣的商業片,
完全具備符合吸引男人進戲院的要件:大胸部、大機器和大爆炸。

再者,我沒有看過1972年的《海神號歷險記》(That's not my age...)
所以不會如嚴苛的影評人般作比較,
只是,連我這外行人都有以下的疑問,
更何況是對老片新拍滿懷期待的四五年級生?
1.為啥逃命團隊隊長會對一艘這麼大的郵輪構造瞭若指掌?儘管之前曾有一兩句對話詢問他是否曾服役於艦艇上?但這仍舊無法合理解釋。
2.原本已經沉入水中的船首,為何到後來會離奇的上升?剛好讓他們在最後關頭有逃出去的機會?不知道和船艙內爆炸的壓力有沒有關係?
3.小男生在最後為何會離奇的被困在一個籠子般的空間?令人費疑猜...

對了,聽說國外有記者在試映會時,被畫面的搖晃搞的暈眩有嘔吐感。
呼...還好,因為我們本來要去看IMAX,後來因為IMAX好幾個場次都爆滿,
我們時間無法配合更晚的場次,所以才作罷改看一般廳。
好險好險...不然看電影暈船可是很糗的一件事。

還有還有,看完本片發現:
胖子真的逃生比較不易。 Orz
無論是要行走於岌岌可危的鋼架、爬行於狹窄的通風管道、
或是被另一個人背負滑行盪過兩棟樓之間,
這些都還不包括其他逃生的基本款:追、趕、跑、跳、碰。。。

為了我的安全著想、以應天有不測世事難料,
我還是乖乖努力減重並鍛鍊體能好了....(抖)

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