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用完沙拉濃湯和麵包,服務人員會來收拾桌面,

並拿出和王品台塑一樣的刮麵包屑的小工具把桌面清潔乾淨。

喔喔喔!那不就是傳說中Lawry's餐車系列的主角--牛肋排餐車嗎?

它正由大廚推著朝我們這裡走來。(喜)



主餐部分:

我點的是英式三片薄切牛肋排,

北極熊點的是勞瑞斯經典暢銷牛肋排。

Penny說其實菜單上的四種牛肋排都是同一種肉,

差別只在於盎司數以及厚度和是否帶骨的差別,

據網路上其他網友的經驗,女生大多點份量最小的加州薄切牛肋排,

但因為我自知食量和一般女生不同 

所以就點了看起來還是很幼秀卻份量多一點的三片薄切。



當餐車緩緩的停在我們桌前,

Penny煞有其事的向我們介紹本日值班大廚的名字(忘了是啥反正也是個洋名兒)

按照慣例,吃牛排一定會問我們需要幾分熟,

我們都選擇了五分,

接著就聽到Penny和大廚有點不自在用英文交談複述我們的餐點內容

正當我以為會看到現場料理秀時,

只見主廚打開那神秘的餐車,

從三種不同熟度(大概是三五七分吧!)已經烹調好的肉去切割擺盤。





◎左圖:傳說中他們招牌的百萬(?!)餐車 / 右圖:兩人煞有其事的繞英文中。

當時我還奧客的想:嘿~要是我偏不點這三種熟度會怎樣?

但冷靜下來一想:呃...這三種熟度以外的話就是全生或全熟了,

我可不想拿自己的肚子和味覺開玩笑。。。於是作罷。



然後他還問我們配菜要玉米、菠菜泥或青豆,

根據成本推算,雖然我不排斥青豆,總之我們最後都選了菠菜泥。(註1)

裝盤上桌後,嘖嘖~份量好多呀!

除了牛肋排和菠菜泥外,

還有一個弄得像小火山一般的馬鈴薯泥,

在小火山口的凹陷處有馬鈴薯泥專用的醬汁,

其實光看就有點飽了說......



同時Penny也端上了用小不鏽鋼平底煎鍋裝盛的「英式約克夏布丁餅」,

(我只玩過約克夏狗狗還沒聽過約克夏布丁餅這玩意兒)

說是可以沾牛排醬汁或馬鈴薯泥醬汁一起享用,

但我和北極熊都認為口味普普不特別,像是失敗沒有菜晡的菜晡蛋就是了。





◎這可能算是他們家失敗的招牌菜吧?---約克夏布丁餅。



喔呵呵呵呵~享用美味主餐開始。

三片薄切的薄度充分吸收了肉汁和醬汁,味道相當濃郁

經典暢銷的厚度,會讓人有種大口吃肉的快感,肉的鮮美味道在口中化開,搭配勞瑞斯獨有的鮮奶油辣根醬(像是芥茉奶油醬的牛排沾醬),吃了會讓人有種滿足感。

接下來再試著撒點他們家特別的胡椒,好像更能提味兒,不錯不錯~

馬鈴薯泥味道也相當香醇,奶奶的(不是在罵人喔~別誤會!)香香濃濃





◎我的英式三片薄切:看起來雖少,但吃起來連我都覺得很飽。





◎北極熊的勞瑞斯經典牛肋:五分熟不會有血味,肉質鮮嫩恰如其分。



邊吃邊聊天、喝喝冰鎮紅酒,

此時不知死活的我還有一點點肖想再來一塊美味的麵包,

但還好北極熊阻止了我,沒有讓我真的這麼做......



《待續》



(註1):當時看Penny問的那麼順其自然,以為配菜是附加在主餐裡的。結帳時才發現是另外的單點,一份150大洋。但味道蠻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