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眼,匆匆~ 十二年。



記得那年是國二,還是懵懂無知的年紀,

面對如此大的轉變,生活有如從無憂的天堂墜入深淵,

雖不至於是地獄,但的確需要時間適應了好一陣子。



儘管該知道的應對進退、生活禮儀都已知曉,

但從那刻起,我才開始真正的學習獨立。



好像有那麼點不同,特別是每次學校家長會或母姊會的時候;

好像有那麼點不同,在外面受了委屈時不再有人可以撒嬌,只能自己全數吞下;

好像有那麼點不同,那天起,爸爸似乎瞬間白髮,在他的眼神裡,我看到了思念。



開始習慣沒有您一手張羅一切的生活;

開始知道不僅要照顧好自己還要學會照顧其他人;

開始懷念起每天滿桌子豐盛的菜餚、那段不用外食的日子。



兩年前,在我的新聞台,曾經向您說過我的感謝,

兩年後,在我的Blog,想讓您知道我的想念。



想念曾是您捧在手掌心上當小寶貝的時光;

想念每次作錯事您嚴厲的懲罰後輕輕的摸摸頭,問我知道哪裡錯了嗎?

想念您那開朗而明亮的笑靨、幹練圓融的行事風格、八面玲瓏的人際手腕。



如果您還在,那該有多好?

有些事還是只有媽媽能夠了解的,我想應該就是所謂的母子連心吧!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活、自己的事要忙,只有父母的心永遠會為自己敞開。

好多好多的事想告訴您、想聽聽您的建議,

可以的話,能夠在夢中陪我聊聊嗎?



現在,每當有人讚美:「你媽把你教的真好。」

我直覺想到的不是驕傲自己真的有多好,而是覺得「還好,沒有讓您丟臉。」

一切一切的讚美都應該歸屬於您。



還有太多太多要努力的,我也會確實地朝每個目標邁進,

希望成為一個讓您驕傲的女兒,是我對自己衷心的要求和盼望。

不管您在哪裡,在我的心中,都有一個位子留給您。



我會好好孝順爸爸的,請放心!



永遠愛您的小嵐






謹以此文 在母親十二週年忌日 獻給我十分想念的媽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