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外派上海的大嗓門兒-老王-休假回來啦!所以我們這群有情有義的 街友 飯友(註1)們便決定揪一攤好料的來聚餐~←明明就是自己愛吃還要找理由,ㄎㄎㄎ

美食小探Karen推薦了好吃的茶餐廳---喔耶~ 祥發 耶!不久前才在食尚玩家看過這家店的介紹,每樣食物看起來都么壽好吃,讓那時還在閉關減肥的我看的口水直流啊~挖哈哈哈!

自從嚐過了延吉街上的『香港茶餐廳』的滋味以後,本大人對茶餐廳三個字便毫無招架能力←謎之聲:你應該對。任。何。食。物。都沒有抵抗力吧!!!

總之就這麼敲定了!走吧走吧~我們吃茶餐廳去!

祥發的位置就在市民大道上(復興與敦化中間那段),不過要小心~在他們隔壁幾步路的地方也有另一家茶餐廳,我們有個同事就差點跑錯家!總之,認清楚他們家鮮黃色的招牌應該會比較好找!!
噗~他們店門口這幅圖畫挺有趣的,不知道有沒有什麼特別的典故或由來?
 

大夥兒都很內行,知道去吃之前得先上網做功課看看啥好吃,到時點菜才能快狠準,不然光是研究琳瑯滿目菜單的等待時間,可能就會餓死人XD~二話不多說,趕快來看看我們點了哪些菜色吧!

◎點心類:由上而下分別為-港式菠蘿油、法蘭西多士、澳門豬扒包。

媽啊~這三種對於"澱粉控"的我來說根本都是必吃必點的人間美味哪~但無奈我的才剛從減肥地獄出關,所以只能和同事分別分食一小塊。

菠蘿油對於有吃過茶餐廳的人一定不陌生,基本上我覺得味道大同小異,只要菠蘿包能烤到外酥內軟,裡頭夾的奶油能夠冰但微軟,吃起來就會很黯然很銷魂了~

澳門豬扒包則是Karen很愛的,麵包吃起來有點咬勁兒,裡頭夾了塊紮實的豬扒肉,我覺得普普,但在水準之上囉!

在此,本大人要特別介紹的是:鏘鏘鏘鏘~法蘭西多士!不是我在講,這玩意兒長的其貌不揚,既不如菠蘿油那樣「油油亮亮、閃閃動人」,也不像豬扒包一樣看的到很有料的內餡。要不是網路上的網友大推,我絕對不會對他動念~吼!不就是法式土司嗎?小時後我阿母常常做給我吃說,能特別到哪兒去?上桌的同時,服務生還給了一瓶蜂蜜,說要淋上去吃的,喔?!來試試!唷~沒想到......沾了蛋汁煎成兩面金黃的土司,上頭放塊奶油,裡面塗上花生醬,再淋上蜂蜜,嘖嘖...這麼一口咬下去,很多層次的口感就這麼的蹦出來了,還蠻搭的,各種味道與口感可以很融洽的相結合,一點也不突兀。嗯~~很好!本大人給他不錯的評價!

吃東西總要配點飲料,雖然我很乖巧的只有喝無料免費的茶水,但本大人還是要認真的報導一下同事們的特色飲品~

◎飲料類:由左到右、上到下分別是-香滑絲襪冰絲襪奶茶、凍檸檬可樂、凍鹹檸檬七喜、熱絲襪奶茶、冰鴛鴦奶茶。
 
以前我去吃茶餐廳時,只有喝過凍檸檬可樂凍鹹檸檬七喜,基本上我覺得這兩種對於重口味的茶餐廳餐點有很好的解膩效果,喝一口~清涼爽口,鹹膩全消!至於絲襪奶茶鴛鴦奶茶...等不消說,正是港式飲品的大招牌與大熱門!

一開始大家都開玩笑說不知道絲襪奶茶是不是用絲襪過濾拉出來的奶茶哩?噗...經過"半個香港人"-錢大人-的指正後,我們才知道原來絲襪奶茶是取其顏色和滑順的口感與絲襪相近之意,不是真的用絲襪去做的啦!要是真用絲襪去做,嘿嘿...越陳年的絲襪滋味是不是更繽紛哩~:p ←維基百科上關於絲襪奶茶的解釋看這裡

咳咳...回到正題,鴛鴦奶茶,則是咖啡加奶茶混合而成的飲料,一杯飲料同時具有兩種不同的香氣與口感,是很多老饕的最愛...不過奶茶是減肥人的大敵,所以不管是絲襪或鴛鴦,我都還沒喝過就是了。

◎鹹點類:由左至右分別為-潮式炒蘿蔔糕、鮮蝦腐皮捲、鹹魚蒸肉餅。
 
潮式炒蘿蔔糕是網路上被大推必吃的東西之一,趕緊嚐一口~沒想到蘿蔔糕可以炒的這麼入味哩!不錯吃~至於可能有人會問:用炒的蘿蔔糕會不會很油膩咧?嗯...基本上我覺得油膩度和一般美而美的煎蘿蔔糕差不多,想吃的人可以自行衡量一下能不能接受囉!

鮮蝦腐皮捲的話,裡面蝦子的確蠻大隻的啦!不過在我嘴裡吃起來,味道就和一般飲茶店提供的腐皮捲大同小異哩...

再來就是鹹魚蒸肉餅,噗~不知道是我運氣好、還是我同事運氣不好?!我吃了三口味道都很不錯、吃的出鮮美;而我同事吃了三口,卻每次都中到鹹魚的招→被鹹到 XD 那是怎樣?吃這道菜之前要先在心裡默念阿彌陀佛三次球好運嗎?:p 我胡謅的!神哪~請不要介意哩!

寫到這裡我又餓了....
其他的請看下篇~

<待續>

(註1):Maggie的老公之前和我們飯友們吃過飯,對於我們秋風掃落葉之大食超能力 驚嚇 驚嘆不已,曾笑說我們根本不是 飯友團 ,應該是 街友團 才對!Orz 他說跟我們這群女生吃合菜會吃不飽,以後除非吃套餐,不然他不來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