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天裡頂著冰雨,背著很有份量的背包與行李,返鄉過年去。

雖然我的鄉,僅在捷運的終點--淡水,
但那裡氣候動不動就破最低溫的天賦異秉,
使得我雖然要回家過年了心裡愉快,腳步卻很難輕快。

吼~這種冷天就該去泡湯!
溫泉溫泉~本大人來囉!



今年我們預訂了礁溪的冠翔四季溫泉會館,一間據說去年六月才開幕的新飯店。
所以除夕上午約莫九點半左右,我們一家三口+可愛小牛牛一枚便驅車往宜蘭出發囉!
一路上通行無阻,一個半小時不到就已經抵達礁溪。

礁溪的天氣陰陰冷冷,偶爾飄幾滴極毛的細雨,
不過,和淡水風大雨粗的天寒地凍相比,
我們已經很滿足覺得很幸運了!

由於距離check-in時間(下午三點)仍有很長一段,
加上天氣許可,所以爸爸決定帶我們去走走林美石磐步道

林美步道位於礁溪高爾夫俱樂部旁邊,算是道路已經過整理、很好走的一條休閒林道,
全長(來回)不到兩公里,雖然有一些樓梯(不多),慢慢走應該還算老少咸宜,
爸爸一副熟門熟路似的帶我們邊走邊聊天(註1),感覺的出來他應該蠻開心的。
這次過年旅遊選宜蘭真是選對了,我完全不用煩惱行程安排,交給爸爸就對了!

走完一趟肚子也差不多餓了,爸爸提議到礁溪高爾夫俱樂部的餐廳用餐,
因為我們人少所以選擇一人一套的簡餐,人多的話可以考慮吃合菜,
我們的簡餐吃的出每樣菜都是現做的,比很多咖啡廳用調理包做成的簡餐強上多倍,
連別桌的合菜聞起來都很誘人,因此我想稱這個餐廳『物美價廉』應該不為過。

在林美步道附近還有佛光大學(謎之聲:心中不禁有鐘聲回盪,咚~)和淡江大學?!
是的!我知道你和我這個不在地的淡水人有一樣的疑問,這是....淡江的蘭陽校區啦!
不過也難為了這兩所大學的教職員生,在那麼山上交通不便氣候濕冷也就算了,
我猜~上面應該買不到鹹酥雞或麥當勞吧?!
唉....正所謂:「人不宵夜枉大學」........
我只能猜想,在這麼健康優美充滿芬多精且無垃圾食物校園中的每個人,
應該個個都頭好壯壯苗條又聰明吧!

喔!我離題了~

用完餐,稍稍俯瞰一下蘭陽平原的美麗,
阿爸便載我們往烏石港去。
倒也不是因為烏石港有什麼渾然天成或獨特的景緻,
純粹是我阿爸想念上次來宜蘭買的香Q富彈性的虱目魚丸,
所以想去補一下貨啦!XD

到漁貨直銷中心後,可能因為已經下午了,
店家都紛紛打烊準備回家過年,
還好還有阿爸想買的魚丸攤和二姊想買的魷魚片攤,
他們倆買的可開心了,老闆紛紛半買半相送的給了不錯價格,
殊不知魚丸是個千金難買早知道的錯誤呀................
怎麼說呢?看下去就知道!

買完魚丸我們就前往飯店check-in,
一停好車飯店人員便貼心的依照我們的人數撐傘來停車場接我們,
光是這種小地方就會讓人印象深刻,加分!
由於飯店櫃檯此時正擠滿了人,
所以小牛牛就不親自出馬到櫃檯改在大廳的椅子上拍拍照兒。


拿到房卡了,讓本大人回房間歇著先,剩下的等會兒再寫~

<待續>

(註1):因為爸爸有一群愛好爬山健行的退休老師好友,如果大家時間許可,每週都會相約出遊,志不在征服高山險嶺而是休閒健身,所以風景優美的林道成為他們的最愛,林美步道即為他們曾造訪的地方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