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年夜飯是......飯店的buffet,
據說冠翔四季的主廚好像是冰冰好料理和綜藝大哥大上菜單元的常客。
呵呵,味道果真很不錯,菜色種類也很夠我們吃,
但大胃王三人組終究難逃貪心吃太飽的命運,
所以我們吃完不得不到附近散散步。
不知不覺就走到礁溪火車站,

喔喔!火車站前竟然有鄉公所設置的免費足湯亭,很像之前在北海道看到的,
有不少人坐在裡面泡腳聊天,似乎挺享受,
但因為我們剛吃飽,不想"折著肚子"坐在那裡,
加上我吵鬧著要回去看星光大道除夕特別節目,
因此只拍張"到此一遊照"後,就準備回飯店準備看電視啦!

媽呀!一開房門就聞到很重的一股味兒,
喔喔喔...竟然是那千金難買早知道的虱目魚丸,
明明都已經打包好放進冰箱冷藏,
但味道卻還是超級重....真是恐怖喔...恐怖到了極點喔~
被那股味兒薰的頭昏腦脹,總覺得忘了什麼重要的事兒。

喔喔喔~竟然差點漏掉我們家每年過年的重頭戲...................
鏘鏘鏘鏘~『怡情博奕』。
(謎之聲:切~賭博就賭博,還說那麼好聽)
十八豆仔(骰子)和撲克牌(可玩21點、撿紅點或其他)都是必備項目,
在本大人含羞帶怯的跟飯店借到碗公後,
(吼~大過年的跟飯店人員借碗公豈不是讓大家都知道這間房要開賭了-___- ")
咚....世紀賭局便開始了。

喵的,要不要這麼大方,
可能因為我一直分心看星光大道,(謎之聲:藉口...)
所以不管玩啥,本大人都只有發紅包的份兒。
輸?呸呸呸!本大人相當堅持這叫做【發紅包】,
看大家領了紅兒喜吱吱的,
嗯~我開始可以體會古代員外造橋鋪路的為善最樂啊!(含淚說道)
但看著兩位鄉民們領員外大人我發的紅包如此的開心,
我也就............................跟著高興了!
終於過了12點,就當守完歲了.....
收盤收盤,大家睡覺去吧!(本員外鬆口氣吆喝道)

隔天我們睡到自然醒,
再去吃頓豐盛美味又營養的早餐,
稍微休息後,我家阿爸又迫不及待的要去"餵魚"了。
儘管外面飄著毛毛細雨但他仍舊興致勃勃,
好吧~那就讓小牛牛也去出個外景、會一會溫泉魚好了。

到了SPA區入口,原本因為我不打算碰水、只想幫小牛牛拍拍照,
所以只跟工作人員借兩把傘,讓爸爸和二姊一人一把,
可以撐著傘坐在池邊慢慢的享受【溫泉魚SPA】。
不過工作人員很貼心的堅持要再多借我一把傘,
因為他們擔心我的小牛牛會淋到雨........
吼吼吼~這麼貼心,本大人又可以給他們飯店多加十分。

好不容易等我阿爸玩耍的心滿意足,
為了避開塞車時段,所以我們便準備返回台北。
一樣的好運氣、一路順暢,
又過了一個簡單且愉快的年,
也祝福大家在新的一年能事事順利、平安健康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