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4.2


我們的旅行剛好碰上每個月第一個星期天--可以免費參觀羅浮宮,

心想免費應該會有大批人潮,所以特意比平常早了點出門。

果不其然,抵達金字塔入口前已有一條長長的人龍,

趕緊排隊進去,進去前要通過嚴格的安檢,

就像入出海關一樣要通過X光檢查。



一入館,和其他遊客一樣拿了自己看的懂得語言版本的指引,

大多數人都直往德農館(Denon)的蒙娜麗莎衝去。

我們本也是如此,但想想還是必須租借一下語音導覽器,

否則難得入寶山卻只草草瀏覽一幅畫未免可惜了些。

帶著語音導覽,我們從德農館開始逛,

Denon裡主要是法國和義大利、西班牙的繪畫作品,

其中畫作題材又多為宗教與戰爭。

雖然我的英語聽力不甚佳(語音導覽器為英文解說),

但有了它總比看著每幅畫旁的法文解說牌什麼都不懂來得好一些,

多多少少還是欣賞到不同時代不同畫風的繪畫藝術。



當我們到達世界聞名的大作--蒙娜麗莎時,

好失望~竟然只有小小的一幅(大約是半開到全開那樣的大小),

且畫作除了裱框加玻璃外,還拉了一條隔離參觀線將參觀者拒於一定距離外。

(由於此幅畫有禁止拍照的管制,所以沒辦法拍回來和大家分享)

不過很神奇,我特意走了一百八十度去看這幅畫,

果真覺得蒙娜麗莎的眼神無論在哪個角度都能和我對上,有種毛骨悚然的感覺。

Anyway...雖然我覺得達文西的人物像很經典,

但心裡還是覺得→這幅一定是複製品,不然怎麼會這麼小。

(心裡對這點相當的在意XD 哈哈...)

另外,看到蒙娜麗莎還有種莫名的親切感,

嘿嘿...因為她和我一樣是"眉毛稀疏人",

我至少還有眉毛,他看起來像完全沒有哩!

(雖然完全不知道贏了蒙娜麗莎有什麼值得驕傲的,但還是很想拿出來講..Orz)



才逛完1.5個館,四個小時就這樣過去了...

此時我腦袋裡原本就不是很多的藝術細胞已經過度使用,

所以我們決定告別這個藝術大寶庫,

前往聖母院鐘樓找怪人去。



途中經過他們的花市,各種顏色鮮豔綻放的花朵,

為寒冷的氣候增添了許多春天的暖意。

不少巴黎人正在選購盆花,打算回去好好裝飾自己家裡的窗台,

這算是一種城市造景運動嗎?我想應該是他們浪漫的民族性使然。



沿著塞納河岸散步,一路上都是溜直排輪、騎腳踏車、慢跑,

或是靜靜坐在河邊看書、躺在路邊曬太陽的巴黎人,

這就是悠閒的感覺吧?

有這麼好的風景,誰還願意每天待在家?

可以的話當然是在戶外與美景融合為一體,

希望自己也能參與在這幅如詩如畫的框架裡。



到了聖母院,藍天配上白雲的背景,

讓聖母院看起來更加的莊嚴了。

我們找到鐘樓的入口,

卻因為上面空間有限加上只能以狹窄的樓梯上下,

所以必須有人數的管制,

於是乎我們就在寒風裡排隊排了30-40分鐘左右,

沒想到排到我們時發現旅遊書上的資訊錯誤,

星期天並沒有免費,每個人還是得付上7.5歐的上樓費,

唉...排都排這麼久了,那就花錢上樓吧!

(此時心裡的OS:鐘樓怪人你最好給我在家...不然我就給你闖空門才能值回票價)



因為上樓時後面會跟著很多人,

所以我們即使爬累了也不好意思停下來休息,就怕堵住後面的人...

這一整個爬上去,媽呀~還真的很累(是怎樣?我們是來巴黎健身的),

且因為是旋轉式樓梯,爬到最後還會頭暈,

但上去之後看到漂亮的風景,mmm...值得值得!

但當要下樓時,又是一陣頭暈腿軟,

呼...總算回到地面了。



今天最後的行程,

原本是要去巴黎的商場市集--磊阿勒,

但由於我們抵達時人家又關門了-_- (可是明明七點多天還很亮啊...)

所以只好在附近逛逛,

無意間發現很美的公園廣場和一棵正值綻放顛峰的櫻花,

於是我們便逗留了許久,也在飄雨過後看到一道美麗的彩虹~

為今日畫下完美的句點。



<待續>



相關照片請參考:2006.4.1-2 巴黎趴趴Go(1) 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