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訂過現成的年菜,

雖然吃喝不成問題,但總好像少了點年味兒。

我猜爸爸心裡應該是喜歡出外走走的,

所以在去年底就已預訂好飯店,

想趁著難得的年節假期,

找爸爸和姊姊到苗栗泰安來個二天一夜的泡湯尋年趣。



因為前陣子忙碌,所以沒能事先規劃行程,

只依稀在腦子裡記上幾個想去的景點,

心想反正都已經搞定最大宗的吃和住,

出發當天早上大致看過地圖就這樣隨性的出發了!



也許因為是除夕當天早上才動身所以幸運的避開塞車潮,

從淡水、洲美快速道路接一高到苗栗下交流道才短短1.5小時,

沿途先經過台六線上的苗栗陶瓷博物館

下車小解順便參觀一下古樸與現代並存的園區和館藏。







時近中午,前往汶水老街

可能因為是除夕的關係,

所以店家多半拉下門來準備過年,

只見一家特別的獸肉店,

不知賣的究竟是什麼獸的肉?

後來經熱心的麵攤阿婆介紹,

告訴我們轉往清安村洗水坑豆腐街會熱鬧些。

所以就此揮別這個經過形象商圈化的汶水老街。



洗水坑豆腐街果然街如其名,幾乎家家賣豆腐!

由我挑選一家店名有趣的小店兒

- -『哎呀豆腐店』,

點了黑豆腐、涼拌豆腐以及客家粄條等,

作為我們與苗栗接觸的第一餐。

總的來說滋味還不錯,但品項少了些~

喔喔!好吧!誰叫人家就說了他是豆腐店,

客倌您就別太苛求了!




           


吃飽喝足了,我家阿爹說難得這麼好風景與天氣,應該來杯咖啡!

(但我心中的謎之聲告訴我:明明就是爸爸想睡覺了,需要咖啡提神吧!XD)

於是我便獻計:爸~商人最愛在這種山裡面最愛搞些什麼景觀咖啡座之類的,

不如我們就往我們的目的地--泰安--前進,沿路看看有沒有什麼理想有氣氛的咖啡小店~

喔喔喔!本大人不愧先知卓見加上眼尖,在邊欣賞沿路漂亮的櫻花盛開的同時,

也發現一家看起來還ok的咖啡民宿,就是他了!--泰雅風情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