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我和姊姊以及他的好朋友--阿鎂姊姊,

一同去吃了我一直想吃的香港茶餐廳。




什麼是茶餐廳呢?

老實說我也不知道,總之在港劇裡面看到很多奇怪名稱的香港食物,茶餐廳裡都有賣。

想多了解茶餐廳的人可以參考Wikipedia對茶餐廳之定義及介紹



我們原本是要去HONGKONG茶水攤》

但因為迷路所以誤打誤撞去了另一家走路不到五分鐘的波記茶餐廳》。

◎波記餐廳內貌

一進去餐廳看到Menu食慾完全大開,所以就顧不得原本要去的是哪家,

給他卯起來點卯起來吃就對了。



以下就讓我介紹一下特色食物:

(
不過因為相機和本人照相技術有點遜所以大家就將就點看吧!改天我會再去吃一次重拍一次好唄!→明明就是自己愛吃想再去一次,還要牽拖找理由)


1.
蜜汁叉燒餐包


當侍應(就是服務生啦!)端上來時我和我姊還傻眼想說是啥啊?我們有點這玩意兒嗎?

剖開那玩意兒的肚子看清楚後,

我大叫:赫!叉羞ㄅㄡ(不自覺開始學起港仔說話:p)

我姊碼上糾正我:錯!是叉羞餐ㄅㄡ才對呀大老。

mm
~滋味還挺不賴的,但我個人還是比較偏愛傳統飲茶的叉燒包。





2.
菠蘿油


菠蘿油不是一種油,而是把菠蘿麵包像漢堡一樣切開,在裡頭夾上一塊奶油。

原本以為會很膩口,但其實還好,因為麵包有加熱過,

咬下一口香酥的菠蘿皮,就吃到香軟帶有融化奶油的麵包,

呵呵~是我喜歡的食物。







3.生滾牛肉粥

由於適逢波記茶餐廳週年慶,所以只要點餐超過六十元,

就可以十元加購生滾牛肉粥一碗,我和姊姊想說不點白不點,所以就吃吃看吧!

咳咳咳咳...真的很生滾耶!

在外面飄雨寒冷的夜晚來上一碗這個,蠻溫暖的。






 

4.午餐肉豬仔包加蛋

這東西聽起來完全讓人一頭霧水,

豬仔包?難不成是鴨仔蛋的朋友?

基於好奇所以點來瞧瞧,

但事實證明一切都是噱頭,簡單的說,麵包夾豬肉夾蛋,

和一般美而美的豬肉漢堡不同之處僅在於漢堡換成了麵包。

由於沒有什麼特別,加上拍這道菜時我手抖照片糊了,所以就不貼照片上來了。


5.每日例湯--蓮藕排骨燉湯

聽說茶餐廳的例湯都是每日限量的,

所以不管如何點一碗來大家試試味道,

就如照片所示,料多湯味美,有種補到的感覺。



6.港式雞蒸飯

菜單上寫著蒸飯類由於現蒸要等二十分鐘,


所以我們一坐下第一道點的就是這個。

等他上桌,嘖嘖~料要不要這麼多啊?

都快滿出來了你看看 : p

裡面料很多種但我記不得全部總之大概就是花生雞肉之類的


他最特別的是飯的部分,也許是因為用蒸的關係,

真的是粒粒分明口感很好。



7.炒貴刁

又是一道看名字不知道是啥的經典。

上桌後才發現大概就是咖哩炒蛋什錦河粉」,

這樣講好像變得很普通,但是出人意料的是味道很不錯呢!

微辣的口感很開胃,是阿鎂姊姊最讚賞的一道。




8.雲南破酥包

一切都是好奇心在作祟,所以又點了這個Orz

嗯~有奇特香料的包子,說不上來好不好吃,總之是以前沒有嚐過的味道。



接下來這張圖完全可以證明我們點菜完全像在湊熱鬧,

牆上貼的馳名推薦,總共五道我們就點了其中四道。

(海鮮卷因為不夠特別所以我沒拍)

沒有點香滑凍奶茶是因為那天天氣冷不然應該也是會點的



這張想要表達的是:香港人我猜不透你們哪~

明明寫的是小菜,卻每一道都一百五十大洋起跳,

真是讓人想不到、摸不著呀!



你以為我們的戰鬥力只到這樣嗎?

錯了~因為版面限制的關係,

請看下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