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莫是農曆年結束,心裡才決定要來一趟自助旅行,想去看看世界、換換心情。

地點還沒確定,當時有紐約以及巴黎兩個候選地。

不要問我為什麼是這兩個地方,

因為我也說不上來,只是直覺想去這兩個地方走一走。



原本打算一個人去流浪,但若真的一個人去,

第一次一個人自助旅行的緊張和不安應該會大大影響了旅遊的興致。

還好最後好同學兼前室友-米粉願意同行。

最後我也忘了到底巴黎是如何勝出?

好像是因為我想去看看這個浪漫又矛盾的城市,

Anyway....巴黎,我們來囉~







機票及簽證部分,要感謝旅行社的小開-泛亞同學,

還好有他,幫我們兩個想省錢的背包客卡到最便宜的機票--越南航空

雖然第一天飛越南轉巴黎的轉機時間很長,

但我們可以只花12元美金入境到過境旅館休息,然後自行外出玩遍胡志明市,

花少少的錢多玩一個城市,我們覺得還蠻划算的。

何況光是機票的價差,就為整趟旅程省下不少開銷。

而簽證的代辦則讓我們免去要請一天假跑法國在台協會的麻煩。



旅館,則是二月底的某一天我殺到台中找米粉玩耍兼規劃行程時,

一起熬夜上網訂的。

當然不是當天才貿然的上網隨機選一家,

在之前我們分別都有利用自己空閒時間先作一些功課選出幾家自己覺得不錯的,

等我們會合見面時再一一比較和討論。

最後找到一家含早餐及獨立衛浴,一晚22.5歐元的青年旅館-Hotel Bellevue

看過網路上對他的評價,乾淨滿意度很高,這也是我們選擇他最主要的因素。



嗯嗯...開始有種要成行的真實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