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上一次去泰國好像是大三的時候,
嘿嘿...那次還是參加緯來體育台世界盃棒球賽相關活動中獎的哩!XD
(不知道在跩啥 ↑)
不過上次經驗實在不算太美好,
畢竟便宜團沒好貨,不外乎被關在珠寶店、皮件店或賣藥的店許久,
買的不夠多還得看導遊臉色之類的。

自從看了女王的曼谷遊記以後,
我為深深被時尚曼谷所著迷,
所以當我家女王大姊指示我負責規劃旅程陪他出國玩時,
第一個進入我腦海的就是曼谷!

四天行程:按摩→逛街→按摩,結束!
多麼美好的設想啊~
不過行程部分由我家女王大姊決定,
我只能對著腦袋的想像畫面傻笑。

以下讓我娓娓道來這四天比較深刻的印象吧~

※泰好走

1.SkyTrain(BTS):



之前去因為是跟團,所以都坐遊覽車;
這次去才發現如果只在曼谷,
靠他們的大眾交通工具或計程車其實就很好趴趴走囉~
除了Subway,他們還有所謂的SkyTrain(BTS),
不過在我看來,這兩個若結合在一起幾乎就等於台北捷運的地上段和地下段XD。
可能因為我在台北搭捷運習慣了,
所以買票或是進出站轉線等都還算無障礙。

其中我覺得曼谷的SkyTrain的站名標示會方向與站號的縮寫,
例如:我們第一間旅館位於BTS Chong Noshi站,他們會於站名後加上(S3),
這樣,無論是要看票價表找價格或是要搞清楚自己的方位(EWSN各代表東西南北)都很容易,
從這個小地方不難看出曼谷對於外國旅人的友善與貼心。

2.Taxi:



從機場到旅館的路上,我就對看到各式顏色鮮豔塗裝有創意的計程車讚嘆不已,
雖然有那麼一點點雜亂,不像台灣統一塗成小黃方便乘客招攬辨識外,
但我倒覺得多采多姿的計程車更能代表泰國文化的多元與兼容並蓄(註1)。
不過,以上說的都不重要,
最重要的是:泰國的計程車么壽便宜!!!
在台灣光起跳就70了,隨便搭也要100多元,
在曼谷搭一大段還不到60元。
嘖嘖...真是符合血拼完大包小包的我們搭乘,有位子又有冷氣吹~
只有一個字:讚啦!

喔?有人客問說啊曼谷不是超會塞車的?
是低!我以前也是這樣覺得,
之前去泰國時要搭早班機回台灣,
結果凌晨三點就得從旅館摸黑出發到機場,
原因就是怕塞車。
不過可能因為他們大眾運輸網已經建立,
所以分散了一些車潮和人潮,
這次去的幾天搭計程車都還好,
沒有遇到大塞的情況囉~

唯一要注意的就是如果是自己從路上攔的車,
一來要問清楚他是跳錶(charge by meter)還是喊價的,
二來要準備好目的地泰文的地址,就我們的經驗運將大哥英文大部分都不太通,
其中還有一位開不到50公尺,因為聽不懂我們講啥就臭臉叫我們下車了。
不過他們也像台灣一樣有在推行計程車司機講英文運動,
只要車上有貼"I can speak English"的貼紙,
就表示司機可以簡單英語和乘客溝通。

3.萬能的雙腳:

我是沒有打算在太陽下刻苦步行啦!
但是,當你在一間比一間大的超級購物天堂裡血拼時,
最可靠的還是自己的咖呀!
雖然我在Central World裡有看到工作人員開著高爾夫球車那種一長串的車子,
但無奈語言不通霧煞煞,搞不清楚那究竟是不是給客人搭乘的... Orz
所以還是只能靠自己的雙腳走透透,有一點小累但還是逛的不亦樂乎!

更詳細的曼谷交通可參考這裡

※泰好吃:



我想我上輩子應該是東南亞人吧!
舉凡泰式、越南、印尼等料理我都超愛。
雖然不愛椰子水,但有椰奶的東西都能讓我垂涎,
再不然那些個酸甜辣兼具加上各式香料的食物在舌頭上跳舞,
也總能讓我吃很想扭來扭去的呼拉拉、叭啦叭啦。

這次去幾乎餐餐都是道地的泰國菜,
雖然沒吃我最愛的月亮蝦餅,
但綠咖哩、海鮮湯、涼拌青木瓜、沙嗲......等,
就讓我覺得不枉此行了!

神哪~這麼好吃,以後我若不來泰國就吃不到該怎麼辦哪~
(...............................在地上翻滾...............................)

除了在當地吃以外,
我家女王阿姊還捨命陪我到當地很大的連鎖超市-Big C大肆採購,
不但掃光了架上所有的口味的Pocky,
還有卯起來抓了一堆很帶勁兒的超味魷魚片、泡麵、調理包、香蕉片......等,
結帳時只見店員輕笑說聲:喔~剖ㄎ一ˊ~~
這點讓我姊一直覺得超丟臉!!
總之我倆莫名其妙的竟然在Big C買到可以退稅(單店購買2000泰銖),
真是無言哪~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Big C內有賣現打新鮮果汁,超便宜又好喝的。
滿滿一杯350-500 c.c.左右,可加三種新鮮水果,只要10\泰銖/杯。
要不是他的用料太豐富,喝一杯就超飽足,
我和阿姊還真想在那裡多喝個幾杯再走哩!

(註1):後來在網路上查資料才發現泰國計程車這麼多顏色是為了區分不同車行用。原來如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