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按照慣例和大夥兒在會議室用餐,忽然接到總機的電話說快遞在櫃檯~
心裡暗自覺得不對勁....
果然
˙
˙
˙
˙
˙
˙
快遞來的竟然是"一個活生生的嬰兒"!
↑阿爸喂~不要打斷我的腿,我真的沒有偷生孩子啊!!!
但看到這孩子無辜的眼神和面熟的五官,
我大概知道 人是誰殺的 孩子是誰生的 了。
幾乎就在我想到的同時, 兇手 孩子的爹娘 出現了,手上還拎著個大蛋糕。
哈哈哈~果然是你們- -小喬與菜瓜布夫婦,
真有你們的!這次相當的有創意,本大人給你們10分!!←來賓請掌聲鼓勵鼓勵
而在會議室的飯友也一副早就知情的樣子,
很有默契的在小喬夫婦出現時,也跟著走出來~~
ㄎㄎㄎ....原來只有我被矇在鼓裡啊!
這應該就是所謂的「出來混總有一天要還的」。
因為之前別的飯友生日時,我常常出一些 餿主意 點子 為壽星製造驚喜,
這次輪到自己時,真的有被驚喜到!XD
超愛你們的~
特別感謝小喬和菜瓜布在休假日還特地把大家 垂涎已久 想看很久 的小小喬給帶來,
還買了我小時候的最愛 -- 冰淇淋蛋糕 耶~
就連才剛從馬來西亞度假歸來,還沒回來上班的黃小寧,
晚上也專程面交他準備好的祝福給我...
吼~~你們真的很貼心ㄋㄟ。搞的我都要哭了←本大人哭點很低的
另外,各路從小到大的好同學、好朋友,
小妹我也非常感謝大家記得這個小日子,
你們從MSN上傳來的字語我都點滴記在心頭,
能得到大家的祝福是我最大、最好、也最珍惜的禮物。
當然還有我最親愛的家人~
可愛的翔翔 有為了小阿姨穿起蜜蜂裝祝賀 XD;←是我堅持要他穿上拍照的
最像小朋友的阿爸 很可愛緊張兮兮打電話問我:怎麼辦?我不會用email寄卡片給你ㄋㄟ;
大姊、二姊 的口頭祝福;
親愛的熊老爺 晚上的大餐和神秘禮物。
Dear all,
我真的覺得自己很幸運,能有大家相伴!
也真的非常謝謝大家(鞠躬)
我是一個很幸福的壽星,過了一個非常棒的生日!
將所有的幸福與收到的祝福,和你們分享~

場加映:翔翔穿青蛙泳裝照

k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因為好日子多場喜宴撞期的緣故,
所以,由我和姊姊代替爸爸出席他受邀的其中一場。
這 是一場新娘父親沒有出席的喜宴
原因,眾說紛紜,
將同桌的八卦和耳語拼湊起來,
似乎是新娘的父親從他們交往開始,
始終都不贊同女兒的選擇,
所以這天決定以缺席代表他的立場。
新娘的母親,則因為捨不得女兒傷心,
所以後來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決定給女兒滿滿的祝福與支持。

☆人物關係簡介:
新娘的父親是爸爸的舊識,
而新娘和新郎皆是爸爸退休前的同事。
從前我僅與新娘接觸過,
新郎則是喜宴上初次見面。

k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ear 翔翔,
恭喜你!第一次過生日耶~
去年的這個時候,你還是個眼睛都張不開的小Baby,
一轉眼,你不但已經變成速爬勁量小子

k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對我來說,三人行真的不行。


第一次聽你說起你和他的互相吸引,心裡警鐘便暗自響起,
不管他多好,我都認為不可行。

k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以為天下的爸媽都是一樣的,
但越來越覺得只有我家的不太一樣。
我知道家家有本難唸的經,
但為什麼我家的這麼難唸?
我以為我們已經長大了,
但在家人的眼中永遠都是個小鬼。
我知道羨幕別人家的狀況沒有用,
但卻還是忍不住羨幕。
我應該覺得幸福的,真的嗎?
你們會給我足夠的支持嗎?
我不知道 我知道。
如果說依照你的藍圖前進才是你所認同的,
萬一這條路的盡頭是一處死胡同呢?
你的地圖會保證通到我的幸福嗎?
即便你可以畫押作保,然後呢?
我可以為我自己決定些什麼,
我知道 我不知道。

k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To 寶寶,
  上週六,我接到你娘的電話,一通要我緊急的待命電話。
  啥?原來是醫生說你這小子好像迫不及待的想提前出來,可是你外公、大阿姨最近剛好都正忙著,所以只剩下我可以隨時聽後差遣,一旦接到通知就得火速前往幫忙你爹娘迎接你的來臨,咳咳~也就是說:你這小子還沒出世就間接遙控了小阿姨我.....XD 瞧你好大的福氣呀~
  不知道為啥,雖然我不是你爹娘,但本大人(也就是你阿姨我)的緊張卻一點也不少於他們,每天看數十回手機,就怕漏掉了他們要我前往支援的訊息。告訴你,阿姨我等男朋友的電話都沒這麼勤勞,你說你該不該覺得很榮幸?這幾天不止我癡癡地等,你外公也是每天三餐加宵夜的按時打電話問我你衝出來沒Orz。
  正想說警報應該解除,小阿姨我應該可以好好的對付最近忙到爆的工作,沒想到今天近中午你外公一通電話,就讓我立即大驚請假。你這小子,你娘才說想早點輕鬆所以要拿粽子引誘你早點出來,你竟然就乖乖聽話?真不知該說你貪吃還是孝順..........

  沒辦法想太多,總之先讓你爹趕到醫院辦妥住院手續,小阿姨我則是直奔你家拿「待產包」,還好小黃運將阿伯都很配合油門催到底幫我衝衝衝~咦?他們應該是有聽到我電話中說你娘要生了吧...應該...不是以為我是孕婦要生了吧?(吼~~~) 
    氣喘吁吁地提著大包小包冒雨抵達醫院,咦?怎麼見你娘還一派輕鬆的跟你爹吃著午餐,啊現在是怎樣?!好吧!希望是你乖讓你娘沒那麼痛,這樣我們也比較不心疼。小阿姨接力!讓你爹趕回公司處理要今天要完成簽約的大案子,你娘和我不停地跟你說:乖喔!要等你爹來了才准出來喔~

  和你娘輕鬆的聊天,雖然有規則的陣痛但都還不是太頻繁太痛,只能邊聊天邊等,也等你爹光榮回來。XD  到了四點半左右,醫生來看過稍微診療一下,喔喔喔!你竟然這時候開始蠢蠢欲動,吼~小子!要等你爹來呀!!> < 
  急call你爹,顧不得他是不是正在簽約,快啊快來啊~結果你爹事業作太大老闆竟然不肯放人,好不容易在快要六點的時候趕到了!沒人性的公司和老闆還不停的打電話來,看著你娘為了你,獨自很痛了好一陣子,好不容易盼到你爹卻有一通又一通的芝麻電話來煩,再堅強的他都忍不住留下委屈的淚來。
  你爹心疼的擦去你娘臉上的淚水,跟公司說要進產房了然後把手機關掉。以為真要進去了,所以你爹要我先回去,因為他們在產房裡努力,我一點也使不上力幫不到忙。
        六點半離開,你娘繼續痛了三個多小時。呼.........孩子!歡迎來到這世上!
  聽著電話中你爹娘開心而又帶著疲憊的聲音,我有種想哭的感動。
       你要知道你娘身體本來就不是太好,為了生你,他可是吃足了很多苦頭。在最後那幾個小時的陣痛和努力中,他從沒說過一句「不想生了」之類的話,且他還堅強的不打無痛分娩(因為據說那只能稍微減緩之前的陣痛,最後那段痛徹心非,似乎是為人母必經的過程。所以你娘心想那就勇敢的面對吧!),瞧他在我們面前認真的調節呼吸、頭暈、滿頭汗,我真的好心疼卻也驚異他的勇敢,這就是所謂的「為母則強」嗎?
  寶寶~小阿姨只希望你以後要乖點,記得好好孝順你爹娘。

        不然......................
      你就等著被我揍屁股吧!你爹娘捨不得修理的我會幫他們來。(狠)

愛你的兇狠小阿姨 

k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 Feb 16 Fri 2007 12:50
  • 喘息

 很久沒有更新網誌了。
年前的忙碌不停,只有過年假期得以稍微喘息。
工作上的變動不知對自己來說是好還是壞,
但既然已經成了定局就得全力以赴,
期許自己能夠扛起應負的責任也希望一切順利,
沒有了河馬或許一開始摸索完全沒碰過的業務會辛苦一點,
但若能上手,至少,工作心情會愉悅很多。
過年懶懶賴在家裡的感覺很棒,
和爸爸姊姊開車到處晃晃的機會真的很難得。
假期結束我也得充電完畢,
又是一個全新的開始!:)
祝 明天

k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算一算從11月底到12月底,已經收了5張喜帖了!當然都是好友才會來帖,所以囉~雖然荷包在哭泣,但我心裡卻是為他們同感到喜悅與幸福。


  其中一位好姊妹驚人的宣佈要和交往兩個多月的男友步入結婚禮堂,是的,

k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 Nov 20 Mon 2006 03:08
  • 無常



這就是人生無常嗎?
看完了胡志強先生夫婦的遭遇後,
我由衷的為他們感到關心和憂心,
但腦中卻不禁的浮現這個問句。
幾個小時以前還笑容滿面的出現在螢光幕前,
誰能預料會遭逢如此重大不幸的意外。
也許該名肇事駕駛亦始料未及,
我不敢說他到底會懊惱自責到什麼程度,
畢竟我不是他。
但可以肯定的是:沒人能預知世事下一秒的變化,即使是算命仙可能也無法篤定。
有時候再多的懊惱和後悔也挽不回什麼!
感情好像也是充滿著一宗又一宗無常的事例。
像是那些個生活在社會顯微鏡下的藝人明星們,
上一秒還在不同的節目甜蜜暢談情事,沒兩天卻驚傳婚變或情變,
像田麗或林美貞這樣火辣性感的女人還是無法牢牢抓住另一半的心,
看了不免讓人有點兒唏噓~
當然,像胡先生伉儷的鶼鰈情深仍然可見,
不過世風日下的人心和以前大大不同,
對於現代男女的愛情觀,
我也只能套句唐牛的話:我真是猜不透你啊!Orz
難怪古人還是什麼大師總說要『珍惜眼前、把握當下』,
既然不管是世事或是感情怎樣也猜不透、預言不了,
不如就學著認真努力的度過生命裡的每分每秒,這樣也許就能少點遺憾吧!
最後還是祝福胡先生夫婦能早日康復!

k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圖片來源:www.humidorhabana.com/email.htm)
※奧客(台語):意指不講理的客人=抱持的花錢是大爺心態,並將許多不合理的事情與情緒加諸服務業從業人員身上的消費者。
我常常在想:自己到底是不是一個奧客?
======================================================
奧客診斷分隔線 奧客診斷分隔線 奧客診斷分隔線 奧客診斷分隔線 
======================================================
◎曾經和服務人員說過「請你們經理出來」              ●
◎認為陰森購物有十天滿意鑑賞期的不滿意退貨服務是一種新世紀消費福音●
◎曾經氣到咬牙地詢問電話客服人員他的客服編號及姓名,以便日後客訴用●
◎曾經因為和客服"斡旋"而得到某些實質或精神上的補償                                 ●
◎曾經問半天也試穿試戴甚至試用了,最後卻啥也沒買         ●
當然,以上只是略舉例,真正的奧客絕對不只如此。
但是............以上五項我全都中過耶!(驚)
============================================================
原來我真的是奧客分隔線 原來我真的是奧客分隔線 原來我真的是奧客分隔線
============================================================
  奧客有很多種,大概可以分為:
   A.「這不是肯德基」的『激進反應型』、
   B.「花錢找氣出」的『叫我大爺型』、
   C.「好佔小便宜」的『凹他千遍也不厭倦型』、
   D.「龜毛摳門謹慎小心」的『小氣大財神型』。
  (若有看倌另有研究,歡迎補遺其他不同類型)
  反省了一下自己過去的奧客史,大多是"理直氣壯"地和客服"講道理",因為是說之以理,所以就自以為沒那麼奧。真要勉強歸類的話,我大概可以算是C、D綜合型吧!
  對於A、B型的奧客,本大人絕對不是因為同行相忌而覺得討厭(→這個成語應該不是這樣用低,小朋友不要學,但阿姨有練過所以可以),總之我就是一點也不欣賞他們的奧客行為和心態。
  雖然以前淳淳老師有說過:舉凡要和人群接觸的服務業從業人員,薪水裡本來就有一部份是預備受氣給付用的。換言之就是:各行各業遇到奧客是在所難免的,業者/服務人員自當心裡有所準備,也要學習如何得體的應對。但是身為一個消費者,如果人家和你無冤無仇,也不是故意找你碴,在他們不小心犯錯或對你不禮貌之後若有誠心的道歉,其實可以就這麼算了,何必非得在地上打滾或跺腳生氣、要人跪下陪罪?得饒人處且饒人有時候也是一種度量和寬容。
  月初去上顧客滿意的課程,老師就曾講過一個真實的案例:「一位年輕貌美工作努力的小空姊服務一向或得顧客的好評,有天執勤送餐點飲料時,卻因為一陣亂流不慎將果汁灑到女顧客頭上,當然他馬上立即的道歉並擦拭試圖補救並表示願意賠償衣物清洗的費用,但該顧客一把火燒起來全聽不進去,整整指著空服員大罵十來分鐘,並執意要求小空姊當場跪下磕頭陪罪。偏偏小空姊根深蒂固的家庭教育告訴他除了祖宗以外誰都不能跪,顧客當場更火了,就這麼兩方僵持不下......」最後的結果不多說因為那不是我要強調的重點,總之在這個案例裡,我認為該顧客的確有發火的權利,但其實也不需要那樣的堅持、不可理喻,當人家已經誠心的道歉並提出補償、也很明顯的搬了台階恭請他下來時,他卻怎麼也不願意,搞的自己後來上不上下不下的,生氣是會白死很多細胞的,划不來划不來呀~
  但也不是叫所有顧客遇到服務不佳或是該為自己爭取權益時都得隱忍不說、獨自在角落委屈的畫圈圈,這麼說好了!說來說去就是一個「中庸」,只要拿捏得宜,秉持「理與禮兼顧」的原則,其實真的就能夠兩全其美,既不讓自己吃虧也可以讓服務業有改善和進步的指教與反省。
  我想現在社會裡其實幾乎各行各業都免不了和人接觸,老師的顧客是學生、官員的客戶是人民、醫生的客戶是病人......等,人際就偏偏是這樣一個躲也躲不掉的課題,既然逃不了就只好認真努力的修行了,不然還能怎麼樣呢?(雙手攤無奈貌)。也就是說:讓我們一起攜手朝『優良奧客界第一把交椅』的境地前進吧!

k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已經不只一次了,在晚上約莫十一點左右經過行天宮的已經關閉的入口,看到一位身形佝僂的老奶奶雙手合十,專注地面對緊閉的門扉好像念念有詞。
  老奶奶站那兒的時間有好一會兒,望著他的背影,不知為何也許是好奇或是勾起某種記憶,即使綠燈亮起我卻忘了過馬路,也跟著站著、離他一段距離的看著。
  後來以為奶奶好像拜完結束了,沒想到他竟緩緩而吃力的跪下,做最後的祈念。看到這一幕,除了浮現:「希望老奶奶所祈求的願望能成真」外,在那個瞬間我腦中真的一片空白。
  雖然我不認識那個老奶奶,也不知道他所求為何、是好是壞,但就有一種莫名的感動。腦中的一片空白以及跟著祈求奶奶的願望成真的源頭,應該就是那股莫名的感動吧!即使自己都覺得莫名其妙,但因為不是第一次看到他了,所以我猜奶奶心中所祈求的事對他來說應該很重要,抑或是他已經將拜拜變成一種生活中重要的一部分。不管如何,反正我就是偷偷幫奶奶一起祈求願望成真就是了。
  在失望甚至絕望的關頭,人往往會試著尋求所謂精神的信仰以期能有所支持的信心和力量。當然,人們會尋求的力量種類不只侷限於宗教,無論是哪一種,最終的目的都是一樣的,就是希望自己內心的聲音和盼望能被上天聽到。即使這是種如同小護士藥膏一般的安慰劑,但至少能夠撫慰心靈,在現在這紛擾的世道裡,也許大家需要的就只是這麼簡單而已。

k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純淨無暇的天藍色、
沈穩平靜的海藍色、
明亮柔和的砂黃色、
火辣熱情的陽光亮度、
與一張張無邪天真的笑顏,
交織組合成一格格動人的畫面。
重遊舊地,全新的心境。
某些印象愈漸模糊,也許早已迴盪遺留於山谷中的某處,
取而代之的是一種不知名卻愉悅、輕鬆的感覺。
走走停停、吃吃喝喝,
嗯!就是這樣,走過走過的地方,
腳步越來越輕盈,好像可以在原地起舞。
我從不否認自己貪戀陽光的美好,
但我想~陽光應該也偷偷戀上了我,
瞧瞧我的膚色,正是最好的證明!

k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 2 3
Blog Stats
⚠️

成人內容提醒

本部落格內容僅限年滿十八歲者瀏覽。
若您未滿十八歲,請立即離開。

已滿十八歲者,亦請勿將內容提供給未成年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