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難得去了一趟菜市場,
想說不如一次買多點食材作實驗、裝賢慧動手作料理好了。
除了涼拌沙拉,我還會一道超懶人料理-可樂滷味

各位觀眾請先不要鼓譟,這絕對不是噱頭~
真的很容易 且 很難失敗,繼續看了就知道
↓↓↓↓↓↓↓↓↓↓↓↓↓↓↓↓↓↓

◎材料
1.棒棒腿4支
2.雞翅5支
3.豆干半斤
↑很寒酸吧!連蛋都沒滷XD 因為我還要玩搪心蛋,得預留失敗的蛋數,所以沒有多餘的蛋可以滷。
4.市售滷包1包
5.可樂少許(約莫一瓶鋁罐可樂的量即可)

◎做法
a.將材料1~3洗淨
b.把豆干畫上十字的刀口以便入味←我忘了做這個動作,所以應該不夠入味
c.很隨意的往鍋內加入適量的水、醬油和滷包←我當時是憑感覺亂加啦!後來覺得自己這樣太不負責任,幫大家查了一下網友的說法:醬油和水的比例大約4:1吧!
d.煮滾後轉中火放入所要滷的食材們(材料1~3)
e.再次煮滾後加入可樂轉小火慢滷,想到就去嚐一下味道並看一下狀況,自己覺得差不多就可以關火完成啦!

各位捧油們~是不是很簡單哩?!

以下是成品圖(按照慣例不會有過程的照片)



一定有很多人覺得,幹麻加可樂啊?一般不都是加冰糖嗎??

=======================================================
為什麼  為什麼  為什麼  為什麼  為什麼  為什麼  為什麼  為什麼
=======================================================

吼~凱蒂偷吃步時間來啦!

因為以前曾經做過可樂泡雞骨的實驗,←有做過這個實驗的人應該都知道那驚人的結果(抖)
所以之前就試過在滷味裡頭加入可樂,結果..............
造成相當骨肉分離的效果!!!

這樣就可以避免每次都得啃的滿嘴油的狼狽樣,
而且可樂內含的糖分,其實就可以代替冰糖作原本的調味工作。

不過,換句話說,正因為我發現可樂超猛強大之威力,
所以...如果可以選擇的話,我現在都盡量少喝可樂了耶!
因為我不覺得自己的一把爛骨頭比雞骨強健到那兒去.....

呃...好像離題了!

總之,這道超簡單之懶人料理推薦給大家。
同樣的,內容物也是看大家想吃什麼就加什麼進去滷....

:好廢的一篇文章,比例也不對、內容物也不精采,唯一的重點就是滷汁可以加可樂啦!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