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同步Po於這裡,歡迎每天上網幫 No.1 投一票吧!^ ^~ 參加投票也可以抽獎唷!

我是女生
,一個除了喜歡時尚美麗新玩意兒、愛好旅行、也注意流行3C產品的女生。

對於筆電的需求,除了功能、更要美觀;機身本體一定要輕巧之外,電池的續航力也是我在意的重點。

在假日的午後,我喜歡帶著心愛的電腦、選家有感覺的咖啡店,一坐就是一下午。無論是邊喝咖啡邊寫網誌、邊享用下午茶邊與朋友MSN、或和心愛的他一起上網討論下一站旅遊行程,都會讓我有種平凡生活中小小的幸福感。


只是,有時咖啡店不一定有插座可供使用,再加上...你知道的~平常女生小巧的包包,放入筆電和女生的秘密美麗小物就差不多剛好滿了,若還要再帶筆電的電源線及滑鼠等,勢必增加重量以及占用包包的可用空間。

基於上述種種因素,筆電的電力持久與否,便是影響我日常攜帶筆電外出,幸福感受程度多寡以及背包負擔重量的重要關鍵。 






今年八月,我被Acer Aspire One號稱電力可持續五小時的賣點所吸引,而帶了一台藍色的小One回家。最近聽說Asus出了一台號稱可以放電八小時Eee的 PC 901,喔?真的可以撐這麼久嗎?在好奇心的驅使下,我報名了Asus與聯廣合作推出一項「放電八小時 部落客Eee窩瘋」的體驗活動,唯有親身體驗才能試出個虛實!

在獲知錄取試用並領取一台白色的901之後(暫稱他小白),二話不多說,周日下午馬上帶著小白和小One到咖啡店來一場PK!

 

 

Asus Eee PC 901 XP-SSD-16G ()

Aspire One XP-HDD-120G ()

外觀

白色鏡面烤漆

藍色鏡面烤漆+大白花金蒔

外型

厚度較厚

寬度較寬

鍵盤
大小

較小-適合手小者

較大-對一般PC使用者較易上手

電池

續航力

充飽電同時使用3.5G無線上網,約莫3個小時後,901仍比小One多一個小時左右的電力

充飽電同時使用3.5G無線上網,約莫3個小時後,小One901少一個小時左右的電力

開機
速度

從按下電源鈕到進入桌面的畫面,901比小One快了10秒左右

從按下電源鈕到進入桌面的畫面,小One901慢了10秒左右

我承認,以上PK完全不專業,尤其是外觀部分,小One完全是憑著主人的特殊加工而勝出XD。至於開機速度...不知道和我的小One已經裝有若干應用程式和軟體有沒有關係?總之,有圖有真相之『開機速度對決』短片可以看這段實錄短片。→若大家真的需要其他達人更專業些的比較,就請參考這裡

不可否認的,Eee PC 901對於常常攜出長時間使用的user來說,具有相當程度的便利性雖然電池容量比其他比電來的高,但在重量上並未增加太多,仍舊保有小巧輕便的優勢,外型方面也較最早的Eee PC美觀許多。要不是我才購入一台小One,對於這台小白,我的確是有些心動的。(但它的鍵盤,對於打字狂的我來說,仍有需要適應的空間)

但若我的朋友問起,總的來說,這台電腦的CP值還不錯!!:)
Hey!一起加入帶著小筆電啪啪走,隨時隨地紀錄精采生活的行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