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以下內容相當撐,小朋友不要學,叔叔阿姨是有練過的!
 
  自從FOX回台南後,我們就一直嚷著要下去吃垮他們夫妻倆找他們夫妻倆聚一聚,但卻遲遲沒有成行。拖了將近一年,終於在我們倆悶很久想出去走一走的那個摩門特,靈機一動~嘿!就去台南吧!

  約莫一個月前通知FOX,他相當豪爽的答應並詢問我們想去的看什麼古蹟,古蹟?那是什麼?可以吃嗎?嗯...他見我如是反應便知道我們兩個愛吃鬼心裡所想為何,於是撂下狠話,要吃是吧?沒問題!保證吃吃吃吃吃死你們兩個王八蛋大胃王!

  認真魔人FOX在某次陪阿Wi上台北時,帶了食尚玩家台南府城漫遊專刊(註1)讓我們圈選食物,吼~光看圖片就讓人口水直流,於是本大人毫不客氣的卯起來點菜 呃...我是說仔細的挑選想吃的東西,好讓地主FOX安排行程。

  搭乘上午7:30的高鐵,我們往台南去!準備好了嗎?要開始吃囉!

◎為詳實紀錄我們吃的種類有多麼驚人,以下將以流水號來紀錄所吃的樣數。


Day 1

1+2.麻豆助碗粿+肉羹湯

 

  從高鐵站離開,我們就直接驅車前往麻豆。說到麻豆除了文旦當然就是碗粿囉!途中經過阿蘭碗粿看到有不少人潮,FOX說這家是觀光客比較會來吃的,他和阿Wi要帶我們去吃當地人愛吃的店家。喔耶!那一定讚的!果不其然,當我們上午十點抵達時,座位幾乎都已經坐滿還是不停的有人來,其中有人還一口氣外帶20個碗粿走,真是驚人。我們點了一份碗粿和肉羹。嗯~我個人覺得比我在台北吃到號稱台南有名的小南鄭記碗粿還彈牙,另外讓我覺得比其他碗粿好吃的原因,我想應該和他們已經傳到第三代的神秘醬汁口味有關,哈哈哈~很好很好!好的開始是肥死的一半挑戰大胃王成功的一半

3.南部紅豆餅

  因為那附近是阿Wi的地盤,在吃完好吃的碗粿後,阿Wi看到一家熟悉的紅豆餅攤,便開心地買了幾個給我們嚐嚐。他們夫婦倆自信滿滿的說:我們南部的紅豆餅和北部的絕對不一樣,你們吃吃看!喔?哪裡不一樣,拿出一看,喔~原來如此!南部紅豆餅的餅皮比較像蛋糕一樣鬆軟可口,不似北部流行的酥脆;搭上厚實不膩的內餡,嗯嗯~果真是初次嘗試的不同好味道!←FOX很堅持北部所謂酥脆的餅皮都是烤過頭的失敗品XD

4.清冰紅茶
  啊~忘記拍照就喝光了。Orz  這是阿Wi強力推薦的好喝飲品,所謂清冰,又稱香蕉冰,係由香蕉油(也有人稱香蕉水,我實在搞不懂哪個名稱才正確,明明油和水差那麼多....感謝FOX找到兩者差異的說明:http://blog.yam.com/applelulu/article/10587555)、糖、水以機器不停攪拌而成,十分清甜又帶有獨特香氣,入口即化,加上甜甜的紅茶,吼~喝下去真的有消暑!北部超少見的哩~700c.c.那麼大一杯竟然只要NT$15,真是太便宜啦!

◎清冰相關介紹:
http://www.wretch.cc/blog/radman/4254556
http://www.lsp.ks.edu.tw/main2/13/13.htm

5.玉井芒果冰

  依照FOX的產地美味無敵理論,離開了麻豆他帶我們來到玉井。玉井?直覺就是吃芒果啦!依著記憶選了一家網路上看過的老店,才剛踏進店裡就看到老闆娘正帶著塑膠手套努力堆疊著大塊看來香甜的鮮橘色芒果,喔喔喔~好熱血啊!跟我在網路上看到的照片一模一樣,menu拿來一看,有沒有搞錯?!這麼大一盤(以目視測量約莫有近20cm高)竟然只要NT$70,這個價格幾乎等於只要永康街知名冰店1/3左右的價格,美味卻一點也不打折,除了新鮮的芒果塊,其他的配料如芒果冰淇淋、芒果醬、芒果青(情人果)等,幾乎也都是玉井當地新鮮芒果製成,吼...好黯然好銷魂哪!←就是這盤冰,害的我後來回台北吃冰都會不停的嘀咕碎碎唸:這種貨色也敢跟本大人收NT$140,人家玉井的芒果冰比你好N倍也才多少錢,黑店......#$&%*...........

6.首府米糕棧米糕

  回到台南市區後,照著食尚玩家雜誌的指引,我們抵達首府米糕棧。來米糕棧當然就是吃米糕囉!和其他地方不同的是他們家的米糕上加的是魚鬆不是肉鬆(圖中淡黃色的部分),魚鬆獨特的香氣搭配肥瘦適中的滷肉和爽口的小黃瓜,別有一番滋味!←嘿嘿...比起肉鬆我更愛魚鬆,小時後阿嬤煮稀飯時都會讓我配魚鬆,呵呵~好懷念的味道。

7.青草茶
  呃...這個也在不知不覺中喝完了。吃完米糕,FOX 帶我們到永樂市場(不是台北賣布的那個永樂市場喔!)探尋美食,在只有在地人才知道的小路裡走著走著,看到一間放滿各式青草的店舖,便決定買杯熊最愛的透心涼青草茶來喝喝,嗯~真的好涼喔!會一路涼到肚子裡耶!連平常沒有很愛喝青草茶的我都貪涼多喝了好多口,啊~開心!

8.修安古早木桶豆花

  接著我們走到一家傳說是全國僅剩的挑擔手工豆花--修安豆花。老闆每天凌晨四點就開始磨豆漿做好吃的豆花,並有以下堅持:古法製作、挑擔販賣、紅糖調味、只賣溫熱豆花。前二者應是為了保存古早味而堅持;紅糖則是因為只有紅糖跟豆花兩者合一、才能真正達到清涼退火顧身體的效果;最後,只賣溫熱豆花則是老闆認為唯有溫熱的豆花才能嚐出最原始的豆香味。嚐了一口,雖然糖水對我來說偏甜,但豆花的綿密口感真的很夠味,豆香充滿口中,好吃!

9.阿松

  又是一個全國獨家啦!吃過刈包不稀奇,但豬舌刈包你可就沒吃過了吧?沒錯!阿松刈包就是以他們家獨特的豬舌刈包聞名,除了口味特殊外,他們家刈包的"包"用的可是厚而紮實的饅頭切半而成,內餡除了中藥燉煮而成的豬舌外,還有特製酸菜、醃漬蘿蔔和店家自製的花生醬。整體搭配的還不錯,想試試和豬喇舌的滋味嗎?(羞)來吃吃阿松刈包吧!

◎阿松刈包相關介紹:
http://www.wretch.cc/blog/ncku06/4349986
http://www.wretch.cc/blog/Vivian0712/5986331

10.古早味紅豆泥

  先前再翻閱FOX的食尚玩家時,甜食獸-某熊先生一看到紅豆泥就嚷著要吃。紅豆泥耶?!我第一次看到人家這樣賣,就單賣紅豆泥沒有別的喔!嘖嘖...不知道在地人他們是單吃還是夾吐司,FOX夫婦也沒嚐過這玩意兒,不過甜食獸才不管好不好吃,反正看到甜食他就衝了!一小盒滿滿的紅豆泥NT$30,泥中還有大紅豆的顆粒,淺嚐一口,我覺得很甜哩~熊卻覺得這個的甜度沒有日本的紅豆麻糬湯來的威!(但他還是覺得很好吃)一轉眼,他就嗑掉半盒了,原以為他已經吃膩了打算到此為止,沒想到更晚的時候他想到又把剩下半盒給解決了,看的本大人只能大喊佩服佩服!

11.台灣黑輪

  FOX和阿Wi說要帶我們去吃個趣味小吃,喔?那是啥?嘿嘿~蠻好玩的!這是在府中街和開山路口的台灣黑輪店,價格統一:長竹籤NT$5/支、短竹籤NT$2/支,除了黑輪還有燒烤,呵呵~雖然東西都很迷你,但我覺得趣味性和話題性真的十足,加上老闆的小店裝潢很特別,相當適合想要體驗懷舊台灣風情的人去看看。

◎台灣黑輪相關介紹:
http://blog.pixnet.net/sassa/post/12161159

12.保哥黑輪之炒泡麵

  FOX才聊到之前朋友帶他去吃過一家專賣炒泡麵的店不錯吃,沒想到我們逛著逛著就看到那家店了(店門口堆的高高一箱又一箱的的統一肉燥麵很好認 XD)。雖然有點掙扎怕吃撐了會裝不下等一下要進攻的好吃壽司,但為了不想錯過有特色的食物,更為了展現我們大胃王的"肚量",所以我們還是進去點了一盤炒泡麵。喔喔喔~為什麼人家可以把泡麵炒的那麼好吃?為什麼我在家自己弄的浪味炒麵好像就是少了那麼點味道?真想把這家店的口味copy上台北啊..........

13.築地壽司

  之前就聽FOX一再的強調自從吃過台南的壽司後,他就對爭鮮沒有興趣了。到底是什麼樣的壽司CP值那麼高?通常高檔貨的品質普遍而言都會和價格成正比,真有如他說這麼物美價廉的壽司嗎?我們這次去非得一探究竟不可。這家讓在地人讚不絕口的壽司店為- -築地壽司,乾淨明亮的店面加上半開放式的料理吧台,讓人不會擔心衛生的問題。平實的價格令我們不會擔心預算的限制,我們一共點了以下壽司:(圖左,由左而右) 鮭魚握壽司 NT$30/個、炙海膽鮭魚腹壽司 NT$100/個、蝦蛄握壽司 NT$35/個 (圖右,由左而右) 大蝦握壽司 NT$25/個、玉子燒壽司 NT$20/個、豆皮壽司 NT$10/個、比目魚緣側握壽司 NT$60/個。

  其中圖左的壽司個個讓我難忘,鮮鮭魚和炙海膽鮭魚腹的油脂多寡適中,和壽司飯在口中結合,加上略為調味的醬汁和哇沙米,真的只有一個字:讚!至於蝦蛄鮮甜,我第一次吃就愛上了~圖右比較特別的是比目魚緣側握壽司,據熊說新鮮的味道騙不了人,沒想到比目魚的油脂比鮭魚更為豐富,滑順好入口卻又不油膩,真的是好味啊!這樣品質的壽司在台北吃絕對不只這個價格,真心推薦"壽司控"們到台南務必造訪築地壽司。←壽司控啊~酪梨壽司的大白算不算壽司控?!XD

14.莉莉水果

  一整天大魚大肉下來,總得均衡一下。早就耳聞台南的莉莉水果店超有名,卻不知道有名在哪兒。哈哈~相信很多人和我一聽到店名都會直覺想到:小鄭、泰勞、卡拉OK......等關鍵字。NoNoNo...去了才知道,原來此莉莉非彼莉莉,這家老字號水果店可是有60多年歷史的老店,據說以前有錢人家才會到水果店去消費,因為到外面吃水果就不用自己動手洗切水果,喔~~所以莉莉水果店之所以能屹立不搖遠近馳名這麼多年,應該是他們家水果的品質很不錯,深得有錢人家的讚賞吧!呵呵~真的都蠻好吃的,看著店門口色彩繽紛的各式水果,有種很健康的感覺!

15+16.石舂臼海產粥+蝦捲

  由於我們一直誇下海口說要吃到爆炸,所以FOX身為地主也一直以讓我們爆炸為終極目標。眼見我們倆的肚子跟無底洞沒啥兩樣,所以在第一天行程的最後,試圖給我們猛烈的攻擊當成ending,帶我們去吃了他口中絕對大碗滿意的海產粥。人客啊~你看看左下那張圖幾乎滿出來的料,果真是料好實在,海產粥最怕的就是不夠新鮮會有一種腥味,這碗完全不會!海鮮的甘甜完全保留,好喝的湯頭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右下那張圖則是很像雞捲的蝦捲,超大條的!吃起來相當的過癮哪~~嘿嘿!我們運氣真不錯,剛好趕在漲價前去品嚐,ㄎㄎㄎ...很好很好!就以這碗海產粥為我們第一天的台南吃不停之旅畫下相當完美的句點(註2)。

  好樣兒的地主!第一天就讓我們見識到台南美食的魅力,吃飽喝足的兩人帶著滿足的笑容準備迎接第二天的來臨。

(註1):這本真的挺不錯的,分區介紹各美食小吃,清楚又明瞭,加上這本價格便宜,誠摰推薦給要去台南狂吃的豬們饕客們。
(註2):我可以爆料嗎?有某熊先生驚人的在睡前又加碼了一碗泡麵,令我對他的景仰有如滔滔江水綿延不絕啊。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